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在計畫之中
2015/01/06 04:07:52瀏覽884|回應0|推薦13

我要開公司了!很突兀嗎?去年此時我還是設計學院的院長,資深副教授咧!但是其實一切都是在「計畫」之中的,看看這幾篇七年前的舊文章就知道了!當時我剛升副教授不久,卻已經看清時勢,決定幫自己與學生進軍業界軟體開發的工作。我沒有像別人一樣努力地繼續昇教授,但是非常努力培養我的X戰警,當院長是個意外,剛好當時的校長喜歡我的作風而已。

博士產業化

給學生一把青冥寶劍

的X戰警計畫

沒錯!我目前最倚仗的女工程師,就是我的第一代 X 戰警!我其實沒有浪費任何時間。細數我歷代的X戰警如下,目前在我身邊的就加個醒目標示:

第一代(96級):李美億、林璟任(碩士後服役中)

第二代(98級):彭紹剛(內科就業中)、黃健倫(已轉校畢業服役中)

第三代(99級):王士豪(畢業服役中)

第四代(100級大四):劉育瑋

第五代(101級大三):李展榕、高紹軒、蔡宗諭(自行接案中)

第六代(102級大二):于沁安(休學中,但持續接受訓練)

第七代(103級大一):馮琮文、賴安添、劉亞琮

他們每一個都有一些獨特的故事,相同的是對於程式設計的高度興趣與天份。目前第五代以前的都已經投入生產線,未能延攬的,其實都跟我之前「不是老闆」有關!現在我有機會提供他們合理的待遇,以及最佳的工作環境了!如果公司業務真的能如預期地走上軌道,我希望這些學生都能到齊,那會是我創業路上最幸福的事情。因為之後會以公司業務為重心,我的系也停招了,應該不會繼續教其他學生了,未來十年我的「教學」工作就會以他們為主了!

以程式設計這件事情來說,這些學生真的都像我自己的孩子!從對於程式一竅不通到變成高手(六七代還是潛力新秀啦)都是我一手拉拔長大的,能在一起工作還真的很像「家族企業」!非常有趣。所以當其他老闆給他們的薪水不好時,我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欺負。甚至還在吃奶的不給奶粉錢我都很不爽!老闆說「沒有生產力」的就不給錢,我課內教他們還有鐘點費,課外指導這麼多年也都沒拿錢啊!最多是有幾位學生家長送過我幾包茶葉餅乾甚麼的,難道我的這些「投資」只是給其他老闆糟蹋的嗎?所以我非開公司不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000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