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有大陸的廠商來推銷車牌辨識欸!
2024/03/13 09:13:57瀏覽786|回應0|推薦5

昨天收到這封郵件,有點哭笑不得!他應該是來找台灣經銷商的,但沒搞清楚我也是「自製」車牌辨識產品的製造商!是他的競爭對手,不太可能跟他合作的!所以就回了幾張超難辨識的高角度車牌辨識結果,跟他說:如果沒有比我厲害的話就慢走不送了!應該可以讓他對台灣的影像辨識技術產生一些敬意,或許會開始擔心我何時登陸了吧?哈哈!

我其實一直都沒在怕競爭對手的!如果技不如人,東西做得沒有別人好,那就退出江湖找別的工作做嘛!作次級品用各種詐欺話術騙人買?沒樂趣的!不如回去當教授,所以也不替他打馬賽克了,想買大陸貨的人就請參考看看!真的比我厲害就替他鼓掌嘛!

身在這個行業,我一直都知道車牌辨識產品的境外勢力是很大的!包括大陸與歐美產品都聽說過,大陸貨據說比較便宜市占率還蠻高的!只是因為兩岸關係有點緊張,買陸貨的人都會比較低調不願張揚而已。有趣的是第一次親自碰到敲錯門的推銷員!

其實在商言商,如果產品真的比較好,也不必因為政治因素排斥大陸的產品,有經濟效益就好!但是身為學界出身的教授,當然希望替台灣爭點面子,把這種高科技產品做得好一點,讓國人不必覺得比其他國家矮一截?處處仰他國鼻息受制於人。我現在會從事軟體業,最早的動機就是在讀海洋博士班使用聲納軟體時被傲慢的老美工程師氣出來的!

30年後的現在,終於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技術已經不輸給任何國外產品了!I feel so goo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9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