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想贏,但也完全不怕輸!無恥為健康之本!
2024/03/16 14:58:30瀏覽560|回應0|推薦8

我喜歡打籃球,一群球友每到假日早晨就會聚集在成大的自強校區球場尬球,毫無疑問我不是球技最好的,今天就被高家父子檔殺得一敗塗地,但絕對是出席率最高的!不管受到任何慘敗羞辱,絕對不會減低我下次出席的興致!其實都老成這樣了,當然輸球比贏球的時候多,常在FB上的吹牛只是偶有佳作罷了!打得好才是新聞,打得不好只是日常嘛!

即使那麼大年紀(63歲)了,碰到連假我幾乎都是放幾天假就打幾天的!每次也都打到脫力為止!即使身上有傷,跛著腳痛得齜牙裂嘴我都會來玩上一兩小時的!很多不了解我的人會誤以為我有強烈的好勝心?或是堅苦卓絕的自我要求意志力?其實想太多了!我只是個性比較樂觀,我想贏球,但也完全不怕輸!臉皮厚如城牆而已!很愛消遣對手,但也不在意消遣自己!

比較理性的認知是:我現在這種整天坐著寫程式的工作,如果不多運動身體一定會很快退化老化崩盤,我經驗過的!五十出頭創業之初停止運動習慣,兩年不到就好像老了十幾歲!花了好幾年才逐漸恢復靈活!而且我食慾甚佳,甚麼都吃,再多都吃得下,不多運動的話體重早就破百了!現在這麼好動,還每天168節食咧!都還是超過90公斤瘦不下來!

為了保持身體健康是一定要運動的!但是我這個人根本就很懶惰,要我為了保健刻意去慢跑、游泳或上健身房?太無聊了!不如殺了我吧?我都試過沒一項可以持續超過兩個月的!只有打籃球玩了幾十年都還常常有新花樣,不要說年輕時的球友看到我現在的球風很訝異,連十年前跟我一起打球的學生都會覺得我的球路又變了!

所以如果覺得我這個年紀還能這樣跑跳很厲害,絕對不必尊敬我,但是可以羨慕我!因為這樣真的很好玩!我知道很多年輕時的運動好手,一旦開始體能衰退老化就會覺得如美人遲暮,連出個門都很怕人家說她老了,不美麗了?所以越是當年大殺四方的球星在球場上消失得還特別早?感慨時不我予,怕輸了難看嘛!

所以我可以分享我的祕訣就是「無恥」!打球輸就輸了嘛!對手年輕我老邁,輸得合情合理,我也年輕過嘛!沒甚麼好抱怨的!我真的曾在成大球場認真到跟人衝突幹架!但並不是因為輸球輸到惱羞成怒?是因為有幾個老傢伙耍賴皮一直犯規凍結遊戲,讓我根本玩不下去!我是因為沒得玩而翻臉的!輸球?我不在意的!

而且輸球的運動量也是一樣的!輸掉球賽(面子)賺回健康(裡子)絕對沒虧本的!各位「」球友們還在找甚麼藉口窩在家裡喝啤酒看NBA?笨死了!出來玩球啦!一定會比較長命的!把甚麼保捷、維骨力、或UCII的藥罐子都丟了吧!那些都沒用的!聽我的沒錯:在球場上,無恥為健康之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4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