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的車牌辨識不容易的!隨便買就麻煩大了!
2024/03/23 04:27:02瀏覽2048|回應1|推薦4

回到幾年前,車牌辨識的機車停車場幾乎是完全不可能,也似乎不必要的!但是隨著市區停車空間的壓力日增,連機車也很難找到合法的停車位了!市區內的收費機車停車場就陸續出現了!既然要收費就必須認證車輛身分,想節省人力自動化就不得不使用車牌辨識的方式了!機車不是汽車,連使用Etag的選項都沒有!

但是機車的收費一般來說只是汽車的幾分之一,要做出可以執行車牌辨識的周邊設備卻一點都不少,其實還更多更麻煩!譬如機車是沒有前車牌的,攝影機就不能像一般汽車停車場裝在柵欄旁邊,必須找到車後的另一個地點另外架設,還不能阻擋到車輛的動線!機車出入停車場的數量頻率是汽車的好幾倍,所有通關設施運作的速度要求都高於汽車,所以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但是大家不知道或沒注意到的另一個隱形大障礙是:機車的車牌辨識比汽車難多了!車牌不但比較小,比較髒,容易被扭曲磨損,機車車身還會左右傾斜,車牌上還常有各式貼紙干擾辨識!但要做出有經濟效益的機車停車場,車牌辨識率就必須跟汽車一樣好,至少98%以上!不然頻頻辨識錯誤卡關的處理成本壓力就會讓業者不堪其擾乾脆改回人工收費了!如果不是特殊設計的優質車牌辨識核心,汽機車的辨識率差距可以達到10%之多!用過的人都知道的!

其實像台南很多的路邊停車柱收費方式在全台的整體推廣不如預期,也是因為車牌辨識率不夠高,後台人力(人眼車牌辨識)的成本大增,很多都會區的設置計畫都因此喊卡了!台南的停車柱其實只是慘澹經營,獲利效益不高,所以「智慧停車柱」是非常多業者心中的痛,關鍵都是車牌辨識不夠厲害之故!如果高側視角度的車牌辨識率夠高,後台人力就可以省很多了!可惜他們沒看到我的能力。

相對來說,我是專攻高難度車牌辨識技術的廠商,所以業者如果覺得機車車牌辨識率不夠好時,我的產品就是值得考慮的選擇了!這幾年來我在機車停車場也有不少成功的實績案例!也因此可以繼續得到困難辨識案例的回饋,讓我在這個環境下的辨識率持續提高!要讓機車車牌辨識與汽車停車場一樣順暢,更多的研發努力是一定需要的!買到射後不理的車牌辨識系統你就慘了!

下面這些實驗案例可以給大家參考!我和其他車牌辨識廠商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不會空口說白話,鬼扯甚麼AI影像辨識?AI不AI根本不是重點,辨識能力高低才是客戶需求的目標!我願意接受任何人檢驗,所以我敢設置雲端車牌辨識網頁,我會給大家看到我做的實例,你也一定會買到一樣厲害的辨識產品!我賣的不僅是技術,也是信任!我對說謊造假詐騙等行為深惡痛絕,是我寧死都不會做的事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424904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0:43

原來如此,是因為辨識度不容易處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