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地面拍車牌的設備,實用的關鍵還是車牌辨識的能力!
2024/03/27 04:48:45瀏覽639|回應0|推薦10

看得懂上面設備的現場與安裝示意圖嗎?簡單說,就是隱藏在路邊停車格地面或安全島邊緣,用來拍攝停車格內車牌的針孔攝影機啦!這點子很多年前就有廠商跟我談過,我也有一些他們實驗時由下而上拍的很奇怪角度的車牌影像!現在真的有廠商做出可以實用的設備了!

昨天這個廠商來電想與我討論這個議題,但我已約好要去看牙醫沒時間多談,他們的意思大致是已經跟官方與其他承包路邊停車收費管理業務的公司溝通過,這種設備很快就會付諸實現了!或許可以變成智慧停車柱之外的另一種選擇!但是沒有停車柱的繳費介面如何繳費呢?

基本上就是全雲端的概念了!只要能拍到車牌,就算是「老天有眼」看到你的車子停到某個車格,雲端就開始計費了!你要離開或離開後一段時間再用App上網查詢繳費即可!整體的建置成本當然比停車柱少很多!據說宏碁做的停車柱要價一支十萬元!多數廠商覺得太貴,也是停車柱推廣不順的原因之一!

但是他們和停車柱有一樣的關鍵問題,就是高角度的車牌辨識!差別只是停車柱是俯角,他們拍出的則是仰角,車牌辨識的難度都一樣高!所以萬事俱備只怕沒有東風了!如果找不到夠強的辨識軟體讓這種角度的車牌辨識率夠高,就會陷入到目前停車柱系統的困境,需要後台的大量「人眼辨識」!那就尷尬了!

我其實很納悶為何停車柱已上線運轉的廠商一直沒來找我試試?我的車牌辨識產品很顯然是台灣可以買到的可辨識最高角度的車牌辨識軟體!只要採用我的車牌辨識,後台人力至少可以減半或更多!他們不就可以解壓賺錢了嗎?但人家就是不喜歡我,我也沒辦法!

這次這個廠商就聰明多了!因為他們與承包路邊停車管理的廠商有接觸,赫然發現全台灣前兩大這種廠商都是用我的車牌辨識!對我的車牌辨識產品能力都讚譽有加!他們的照片都是手拍的,角度會比釘死的地面或停車柱攝影機有彈性一點,但受限於停車周邊環境與趕時間,辨識難度還是高於停車場很多的!

既然這個設備商知道以後他們的設備可能的買家都愛用我的車牌辨識,當然想跟我多多合作溝通,我們都算是製造銷售「設備」的廠商,他們做硬體我做軟體的差異而已,能互相溝通配合當然很好!今天就等著他們的電話了!不論是不是有錢賺,知道自己參與著實用的尖端科技,感覺比當上台大教授還更有趣且踏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44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