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音軌播放器?蝦米碗糕?
2014/08/29 20:39:21瀏覽1420|回應1|推薦15

話說我們正在與一個硬體商合作,要製作一個播音系統的控制軟體,有一個程序必須使用程式控制,同步輸出多個獨立的類比音軌。我受老闆之命做了一些研究之後,得到一個結論是:Windows作業系統預設一次只能驅動一個音效卡,雖然程式控制可以讓幾個音源混合從一個音效卡播出,但是沒辦法同時經過不同的音效卡各播各的,老闆聽我報告之後只是哦了一聲!

數週之後我們將程式大致寫好,到硬體商的公司測試,整個系統有個複雜的規格書,該公司工程師問我其中一項「多音軌播放器」是啥玩意兒?我說不知道啊!不是你們公司的產品嗎?他卻說:是你們的老闆說可以「買」到這種東西的!

我回去問老闆,老闆尷尬的說其實沒有這個東西,但是他認為我們應該可以「抝」出這種東西來!嗚嗚!原來是老闆「瞎掰」出來的機器!好家在,經過我和公司硬體工程師們集思廣益,最後用多個虛擬作業系統欺騙電腦,真的在同一台電腦上插了多張音效卡,可以同時各播各的獨立音軌!所謂的「多音軌播放器」真的被我們做出來了!

哈哈!原來很多道貌岸然的「特殊規格」產品是這麼唬人唬出來的!老闆還真的好勇敢!有我在算他走運,要是掰不出來,就必須赤裸裸的搬很多台電腦各播一個音軌,雖然還是可以讓系統運轉,但那就有夠難看了!因為「多音軌播放器」居然是很多台電腦?那真的會遜到爆了!

 

PS.我知道世界上總是會有這種東西的,但即使有,也要花很多錢買,還不容易和自己的軟體整合,我們不是要買機器來用而已,而是必須整合到我們製作的複雜系統之中啦!所以自己硬抝出來還是很有價值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74968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30 03:58
老闆的瞎掰,是驅動員工創新的原動力 得意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4-08-30 04:31 回覆:
在當時感覺是員工的一個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