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文貓的蠔味Brunch @ 寶艾.Grand Hyatt
2011/03/12 04:56:20瀏覽3270|回應3|推薦18

農曆孟春正月,工作更加忙碌的貓兒,利用時間連續拜訪了:
台北市立美術館,跟故宮圖書文獻大樓分別欣賞到法國
印象派宗師莫內(Claude Monet)與俄國超現實主義畫家~
夏卡爾(Марк Шага́л)的作品展覽,陪伴貓兒 走了一上午,
疲憊不堪的貓友咕嚷:應該去君悅寶艾,吃個蠔味早午餐唄,
瑪芬司康蛋撻肉桂卷,佐蜂蜜及橙皮果醬,和香檳配生蠔,
至少比沙拉好吃,再者,用餐環境也很呼應莫內夏卡爾說.



提到位於君悅二樓,用餐環境精緻典雅,知名的寶艾西餐廳,
有頗受貓友青睞的:歐式噴泉設計,週日貓兒的初春早午餐,
就在潺潺流水聲中,以VCP凱歌香檳伴隨來自華盛頓州
Barron Point現剖生蠔做開場;每當蠔季結束前,好好享受
2,3頓蠔味大餐,早已是貓友習慣,即便沒有點Chablis白酒,
但貓友說:寶艾的太平洋蠔肉質爽脆,海鹹味中帶清甜甘腴,
鮮味悠長,金屬味也沒法國銅蠔那麼明顯,與香檳還算頗配.



過足了蠔癮之餘,貓兒自然胃口大開,當日寶艾的前菜組合,
包括:羊乳酪配香料松露佐蕃茄沾醬,美生菜雞尾酒草蝦盅,
及鯷魚與鮪魚咸鮮交織,搭襯甜椒時蔬的尼斯沙拉;緊接著,
火腿青豆仁鴨肝卡布其諾登場,熱騰騰的湯,加上綿密奶泡,
微冷的初春嚐來,可舒暢得緊呢;而貓友則特別懷念上月底,
在寶艾喫到的brunch開胃菜~田雞腿芝麻籽生菜沙拉,
煎干貝佐蒜味培根,與芝麻紅鮪的搭配,滋味立體層次豐富.



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蛋料理,向屬早午餐要角,也每每讓貓兒,
充滿著期待;寶艾的水波蛋,捨去淋上荷蘭醬,口感濃郁,
又流行的班尼迪克蛋,改搭配蒸蘆筍煙燻培根,滋味清爽,
另一道蛋白蛋捲,配烤南瓜橄欖醬,內餡飽含健康的菠菜泥,
同樣走淡雅路線,讓前一日才在馬可波羅,嚐過義名廚烹調,
厚稠的黃金菠菜起士麵餃的貓兒,入口之際,格外覺得誘人,
嚐罷滑嫩柔潤的雞蛋佳餚,不多久,貓兒點的牛排隨即送來.



做為義大利音樂家:喬奇諾羅西尼生前,最喜歡的料理之一,
淋上紅酒醬汁(亦有'松露醬'等數種版本)的鵝肝菲力牛,
亦稱之羅西尼式牛排,寶艾主廚以鴨肝代替鵝肝,其滋味上,
與柔嫩的牛排,同樣搭襯到一等一的平衡飽滿;而其他主菜,
亦有烤鮭魚配奶油炒菠菜,佐檸檬奶油汁,以及貓友喜歡的:
蘇黎世式牛柳配煎洋芋絲餅佐蘑菇醬可選,寶艾的brunch,
會定期更換菜色,食材亦隨季節變化,去前不妨先致電詢問.



每當與貓友相約寶艾,走入餐廳,經過原木色調的品酒吧台,
與沙發區後,再穿越透天玻璃環繞成的長走廊,進入主餐室,
貓兒總有種隆重赴宴的feel~即便氛圍是如此casual;
早午餐時段供應的烘焙麵包,與奧地利點心主廚Reinhard
Lackner
設計的甜品百匯,即放在迴廊區;週日上午的陽光,
透過玻璃帷幕,自餐廳中庭天窗溫煦灑落,貓兒在噴泉池畔,
享受難得的悠哉,寶艾應仍屬貓兒在台北嚐Brunch的首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4963021

 回應文章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莫內、夏卡爾
2011/03/12 12:49
莫內、印象之作、說是圓、亦是方、不拘其空間、色彩、邏輯、但憑用心感受
夏卡爾、愛與美的色彩、一生追求愛情、無奈命運捉弄、但仍不改其原赤之心
貓兒、甜與雅之融合、不需言、不用語、朝輝露水、夕海斜陽、不能相襯其姿
阿蛋、滴穿水、尋疑點、百經論、研乾坤、八卦裡、探六四、天地內、求心安

日本的海嘯真的太驚人了,希望每個人都能動一個心念,祝福這個地球更健康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3-14 04:51 回覆:
謝謝愿炁蛋對於莫內&夏卡爾之說明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酒與品位
2011/03/12 11:08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難得看照片的您,品起酒來,真是可人。

為了要讓您肯定我,不得不讓您認識我。

公務員〈包括司法人員〉最重視的就是品位。

從歷史來講,自魏晉南北朝的士族制定「九品官人法」後,中國設官分職的官制大致確定,無論大、小官各有其確定的品位以及俸祿。

然改朝換代後,自唐代以降,以科舉取士,階級具有流動性,官制的品位需要努力的保持,否則就會貶為庶民,不像魏晉南北朝的士族一樣形成門閥,所以稱之為「品位保持」。

而自國父建立民國於其遺教仍然保留科舉取士的舊制,而憲法考試院的設置就是科舉取士舊制的延續,因此在現代國家公務人員考試通過後,於擔任公務人員時仍然重視品位,努力品位保持,而戒嚴時期的御用學者研究就稱之為「中正官人法」,與魏晉南北朝之官制相比擬,以感念對先總統  蔣公的恩德。〈中正之名諱從易經研究角度言,本有九五至尊之意涵〉。

而我擔任司法人員期間戮力從公,並有氣節,不媚於流俗,所以我的品位是相當的保持。

然而許多餐廳我都光臨過,但是太高檔的餐廳例如法樂琪,就不是我的俸祿可以享受的,而不奢侈消費這也是品位保持的項目之一。

不過光看您介紹的照片,就覺得賞心悅目。

希望您覺得我是有德性人,願意肯定我。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 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3-14 04:52 回覆:
謝謝蔡律師關於"公務員品位"的解說,只要是認真的人(認真工作/認真生活)都不難獲得貓兒的肯定啦; 至於法樂琪,其實下午茶時段的沙拉吧價位,應該還算ok囉.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爾夫球場的黃金雞蛋松露起士餃早餐
2011/03/12 10:23

今日早晨,本人在高爾夫球場吃的早餐,恰巧有一道「黃金雞蛋松露起士餃」~就是貓兒主播提及:「前一日才在馬可波羅嚐過義大利名廚所烹調的黃金菠菜起士麵餃佐焦糖奶油醬」的山寨版本,直徑約18公分的圓形薄麵餃,內餡包括白松露、肉豆蒄、瑞可達起士、帕瑪森起士、菠菜泥等,中間有一顆溏心雞蛋黃,麵餃上面撒上帕瑪森起士、和(已經過季但香氣尚可的)現刨阿爾巴白松露片,並且淋上滾燙冒泡的焦糖奶油,讓2款起士/蛋黃/奶油/松露揉合成的5種香氣(菠菜香氣則被掩蓋)同時散發~纏綿交織得令人無心揮桿!較本人嚐過~Bel Air許多版本的週日早午餐之蛋料理為優;那位在倒數第二張照片裡,與貓兒主播合影的,應該是君悅的副主廚吧?請要求他多加油,一人售價$4000的早午餐雖然不算昂貴,然而蛋料理似乎還可以升級。

然而君悅Bel Air的週日早午餐用餐環境,20年來仍然屬台北一等一,遠超過西華Toscana的早午餐環境;剛才跟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公關聊天(她曾經待過報社,也看到貓兒主播所發表「再訪名過其實的紫豔中餐廳 @ W Hotel」,手邊還有一堆Target Customer低調富豪名單,想必W Hotel業務公關哈得很),她同意Julia回應的:『記者應該報導真相,畢竟在自己私人的部落格發表,也沒有主編長官會修改妳的文章,只是有多少吃遍免費公關餐的媒體記者,願意自掏腰包,吃一頓眾所矚目的料理、並且再站在消費者之立場與角度,好好的寫一篇食記』~但她補充:要美食記者自掏腰包吃飯,上限是300元,那般美食記者的部落格,向來是高級免費之公關餐(而且抝得越貴越爽~晶華的小山那回,公關快要被抝昏了)、與私下用餐的速食糕點小吃食記交錯,明眼人一瞧即知。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3-14 04:53 回覆:
君悅寶艾的陳副主廚,對料理相當認真(他跟貓兒表示:也經常看貓兒的部落格唷),Bruce先生有任何意見,只要直接跟君悅反應,相信他們都會慎重參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