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結力量大,讚啦!!
2010/12/10 23:25:58瀏覽1251|回應11|推薦193

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天是在週三..

當氣象報告一直報著「天冷的消息」,我一直很著急怕Andy著涼了,猛叮嚀Andy注意天候,記得穿保暖些。

當我跟Andy連上線時,已經是週二夜晚很深的時刻,Andy說他曉得並請我放心,順便告訴我:「明天要跟仰鈞、柏豪一起報名參加資訊檢索比賽」,我聽了好訝異卻也鼓勵他參加。

Andy告訴我:「參加資訊檢索志不在得名而是一個經驗」,因為仰鈞是這麼的邀約他及柏豪參加,他聽了聽..覺得可行,所以,三人同行一組報名參加了,我自己聽了也很高興,高興仰鈞總是鼓舞Andy做『有意義的事』,還相約大學四年畢業,兩人一起繼續深造唸碩士班。

可是,Andy從小就喜歡醫學及生物,在期中考溫習功課中,常常自己獨自上了圖書館讀書,從架上發現了「藥學」、「護理」、「醫管」之類的書,令他起了想轉科系的念頭,但是想到在資訊系已經找到了這麼相犀的伙伴又覺得很可惜,而且,他的同學、同伴、學伴都勸他三思而後行,所以,Andy謹慎考慮,唯恐轉了科系所遇見的人不像現在的“他們”這麼的友善。

我知道Andy行動不方便,連帶地動作也不靈活,容易緊張而腳部功能僵硬,我雖然替他高興與同學報名參加了「資訊檢索」比賽,卻也替他擔心著..而Andy總是跟我強調:「就是仰鈞與柏豪都不計較我的動作慢,我才會答應..其實,我也很怕拖垮他們,可是仰鈞告訴我是“學一個經驗而不在於得名”.」。

我聽了還是很感動、很感心,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動的人,感動所有一切慈悲而友善的事物,像Andy身邊這些的小孩,他們都是在鄉下的漁港長大的,仰鈞來自彰化縣比較靠近漁邊的城鄉,而柏豪也是來自屏東東港、港邊的小孩,屬於憨厚型的人,所以,能夠「將心比心」、「感同身受」,這就是令我感動的人與事。

雖然Andy告訴我:「志在參加不在得名」,但我知道在他們的心裏還是有一份「企盼」,當晚,我告訴Andy別緊張,我會為你們加油、禱告,也告訴Andy心中觀想他依靠的神與佛菩薩讓你們安然過關,Andy高興地答應我要好好的「全力以赴」。

到了隔天星期三當晚與Andy聯繫時,未曾聽Andy提起比賽的情形,他不說..我也不敢主動問起,以為他們「沒通過」,我只好「忘了」,不要問也不要提。

直到今晚去接他放學回來了,在很深的夜晚,當大家都準備入睡了,他才在書房的那一頭,探出頭來跟我說:「媽媽,我們的資訊檢索比賽得了“第三名”,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我們都很驚訝也非常的高興,得了獎金,三個人平分,系所好高興,學姐還幫我們三個人照了相..」

我聽了也很驚訝更是比他們三個人還要高興,我一直在想..系所的學姐幫他們照了相,一定有它的用處,於是,我歡喜的告訴Andy:「學姐一定是幫你們做了榮譽榜,畢竟你們才大一,第一次參加就為系上爭光,真是很不錯..」

Andy聽了很高興,告訴我這是「團結力量大」所融合的「團隊」,因為外頭還有一位祥麟同學在為他們加油、打氣呢!!是啊!!不只如此,還是百分百的「真情團隊」啊!!他們不僅贏得了名次也體認到「團結力量大」的真諦,有了「體驗、探索與冒險」的精神更是大大的贏得彼此的真情友誼!!

就像仰鈞說的:『讚啦!!』就足以表達他想說的一切話語了..

Andy、仰鈞、柏豪,你們好棒啊!! you are bes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684753
 引用者清單(1)  
2010/12/14 16:36 【Happy Helen】 Teamwork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eamwork
2010/12/14 16:32

Togetherness unites the powerful and cheerful strength which can conquer all things.

Enjoyment creates the memoriable moments shared with friends.

A great concept of TEAM, " TEAM = 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More." motivates us to get involved in the inspiring and motivating teamwork.

Managing the teamwork is never easy but getting involved in the teamwork makes the tougher task easier. Each  team member develops his ability through the process of working together toward a common vision.

Work with you! Work with him! Work with her! Work together. We work better and the work becomes lighter and easier if we work togetherwith one heart. Teamwork helps to deal with changes, deal with conflicts,reach individual's potential and creates the powerful and cheerful outcome.

Oh, count me in because working together works.

Real team members  always stand on your side and become the most powerful back-up system. 

Kiss the feeling of being oneness; kick away the pride of being a boss and kick away the selfishnes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文章
2010/12/13 23:20
來自感動的人,會聚集大念力,祝福的大念力,祝福!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ndy寶貝真的很棒!!
2010/12/13 23:03

這三個孩子真的好棒!

Andy現在讀資訊,以後有機會可以讀醫資所的(據我所知,北醫有醫學資訊研究所,應該會有愈來愈多的學校都有這類的研究所)
或是大學畢業後再去考學士後醫學系或學士後中醫系...
可以走的路,真的很多,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的..

條條大路通羅馬,Andy加油~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 Go!
2010/12/13 15:13

Yeah, enjoy the participation, don't care the result. Nice!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刻骨銘心
2010/12/11 13:28

這樣同心合作的過程

比得到的第三名

更為刻骨銘心

讚啊

不僅是Andy

更要為兩位同學豎起大拇指

真棒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滴
2010/12/11 13:10

午安啊 Mai-Mai姐

Andy及他的同伴們是超級讚滴喲..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而且啊重點是在那種同心協力為一件事努力的團結情感!!

真的很替Andy開心在學校有這麼些個真心誠意的好同學...

丸子家為Andy及他的同伴們滴超級讚情懷及表現 熱烈滴掌聲鼓勵鼓勵~~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1 12:50

讚啦﹗讚啦﹗

對呀﹐勇於參加﹐就是信心的建立。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止讚ㄚ~是超棒超棒啦!
2010/12/11 10:22
哇~哇~ 董娘娘也很替Andy 高興ㄛ! 友直、友諒、友多聞、交到此三友讓未來Andy求學路會更順暢~ 拍拍手很棒哦! Mai Mai 週末全家開心~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10/12/11 10:22

這三個男孩的態度,努力,友情都是十分正面而令人欣喜的,為你們高興。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兒與友如此
2010/12/11 08:26
有兒與友如此,做母親的一定驕傲極了! 我們也都是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