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嚴肅,但我很溫柔又愛義診
2010/12/17 21:37:20瀏覽1258|回應5|推薦217

Andy在學校的生活,不外乎是課堂上的讀書心得與寢室中的分享..

除了我之前提到一位非常熱誠又有愛心的王學長之外,宿舍中還有兩位學長也是很優,我還沒有說到他們的故事,不過,我總是記著一位護理系哥哥義診的美好義行。

每每去接Andy時,我老是撞見唸護理系的哥哥,在課餘閒暇之際就在宿舍的大廳做起了『義診』的事。

這位哥哥非常的嚴肅,初期,Andy非常的怕他,怕跟哥哥談上話,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擔心,雖然他嚴肅而安靜卻是一個懂得禮貌的孩子,每每他遇見了我,總是含蓄微笑點頭的向我問好,所以,本質上應該是善良的,事實也是如此,因為時間久了..Andy談起這位哥哥是滿滿的窩心;因為「義診的事」令Andy感動..

Andy總是說...哥哥看起來很嚴肅也非常的安靜,實際上是很溫柔的,凡事不與人計較,總是默默安靜的做自己的事,然而對於義診的事卻非常的熱衷,經Andy這麼一說..每次去接Andy時,被我瞧見了他的義診,我總是特別的觀察與查看..

發現...真的就如Andy所說的,非常的專注而細心,似乎煞有其事的就這麼做起了熱心的事,也有了醫生的架勢,不禁讓我想起歐媽媽對於他的讚賞,讚賞他的乖巧還有醫行的好品德,更讓我知曉歐媽媽當時安排Andy入住116寢室的用意與用心,我真的是越來越感激歐媽媽的細心,不愧是位好舍監的「歐媽媽」,孩子們都喜歡她。

Andy也說..哥哥雖然不愛講話,但是,也會跟大家哈啦幾句,可是,不多話的樣子顯現出是個「修行人」的風範,好幾次我去了,我看見他總是安靜的在書桌前看書或聽音樂、看影片,戴起耳機傾聽的樣子如癡如醉,尤其,他坐在最喀喀的角落...儼然就是「自在」的神情,令我看了就歡喜..

Andy更說..哥哥真的很溫柔,說起話來就是輕聲細語,難怪是個「護理師」,一點也不為過,做起事來嚴謹也幾乎明理,提出個人的見解也有獨特的風範,常常扮演好的「協助者」,就是幫Andy說話或解釋另外一個學長講話不清楚的翻譯,幫忙對方「說好話」、「做好事」並營造好的氣氛。

因為如此,Andy說..護理系的哥哥喜歡看日本有關於醫學的『醫龍』影片,在寢室裏他每次轉頭看見哥哥非常專注的在看『醫龍』的故事時,從他的背影中會不禁肅然起敬的對哥哥有了尊敬與讚嘆的心..

希望哥哥以後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醫龍」代表者,為了醫護可以閃閃發亮..從此,Andy希望自己在所學的資訊系中也可以習得「醫務管理」,我們曉得了Andy的願望,也非常鼓勵Andy在爾後的日子裡也可以選修他所感興趣的「醫管」,往前邁向一步。

今晚..我再去學校接Andy時,我一踏入宿舍的大廳,老遠就看見了這位護理系的哥哥,非常用心的在看診,桌上立起了「義診」的牌子,旁邊好多的同學正等著看病;我看見他忙得不亦樂乎,我打從心裡起了暖暖的感覺...心想..Andy多麼的幸運啊!!在這兒遇見了善良的人也歡喜見了良善的事。

回家的路上,我們一路奔馳,邊開車、邊談論這位哥哥的義診善行,卻也多麼感性哥哥動人的義舉,同樣地也有著「將心比心」、「感同身受」具有「感動服務」的熱誠,就是這位護理系哥哥,他叫「陳柏睿」,一個值得鼓舞而喝采的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597931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的分享
2010/12/19 07:27
若有更多如此善良,有愛心的(預備)護理人員,社會就有福了! 多謝 Mai 溫暖的分享.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可佩
2010/12/18 22:31

從學生起

就能默默義診

精神可佩

因為有許多學生

只希望把書讀好就好了

想必這位陳學長

以後絕對是個很優的護理師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8 21:01
善良的哥哥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善的力量
2010/12/18 10:16

早上好啊 Mai-Mai姐

總覺得在周遭可以遇到善良的人是一種福份..

物以類聚真的一點都不假喲...因Andy的善良~~

丸子家祝福Mai-Mai姐閤家 一切平安,喜樂~~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的人
2010/12/18 00:03

的確能溫暖人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