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眷戀..
2010/06/02 20:35:06瀏覽2294|回應11|推薦184

過年前,我才因病住進醫院開刀,先生的同學是「參謀長」,因公繁忙不克前來探視,請他的「侍從官」遠從部隊趕來探望我。

未料,過年後,就開始任務繁忙不斷,幾乎沒有回家的時程,連與孩子見面的時間也沒有,常常在電話中,聽他說..很想兒子,令我很鼻酸,因為他是一位「單親爸爸」,與兒子南北分隔兩地..

不久前,或許是因為任務繁忙的關係,把自己累倒了也生病了,住進了「榮總」,許多弟兄知道了,紛紛奔相走告,將訊息告知我們了。

我與先生好緊張,怕他沒有了老婆,一個人生病了沒有人可以照料,打了電話給他,他似乎很無力也沒有了氣勢,聲音微弱的令人心疼,我一心想著..要與先生立即起身前往醫院探訪,可是,他不准..

他不准我們如此「勞師動眾」,他希望我們好好的工作,將家庭照顧好,把孩子關照好,打個電話慰問他,他已經覺得安慰又欣慰了;不依他..他剛毅又強烈的個性又來了,我與先生奈何不了他,於是,順了他的意,可是,我覺得他好孤單啊!!

或許是生了一場大病,把他堅韌的個性磨損了,我與先生雖然沒有去探視他,但是,我從單位的「刊物」中,看見了「尹將軍」去了醫院慰問他的場面,他的樣子好累又好蒼老,打著點滴..一付疲憊又傷神的容貌,讓我覺得既熟悉又很陌生的感覺,令我拿著報紙閱讀的手不停地顫抖著..

於是,打了電話問他:「身體好了些嗎?」,他答覆:「病已經好很多了..」自此之後,我們相繼因為任務的關係又開始繁忙了,失去了聯絡;直到最近,他打來了電話,告知先生:「同學,我決定退役了..」,我們聽了很訝異,他是一個前途無量的人,我們始終認為他是越爬越高的人,他的成就絕不是人家所謂的「二十年終身俸」到了就會放手的人。

然而,如今,他打來的電話,處處都是他極愛兒子的心而有了「想退」的念頭,道盡了他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及一個健康的身體,所以,他以前的雄風壯志與現在的想法有了改變,他要「回家」..令我在電話那一頭,傾聽他放棄理想要回歸與常人一般的生活時,我不禁情懷憂..想起先生當年的「家庭情」與「國家愛」的取捨兩難之間的徘徊。

聽著先生的同學說著「回家」與未來願景的規畫,還有即將從此以後就可以與他唯一的兒子長相左右時,我們沒有阻擋他想走的心,我們知道放棄「革命」一事,對於他來講,曾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但是,在失去很多的同時,年輕時就已經投效於軍旅的他,奉獻國家已然超過二十年革命歲月的他,曾經與他一起走過的我們,我們覺得可以了,如今,他可以淡然卸下軍戎,選擇好好地過下半輩子的生活及自己所想要走的人生,都足以令我們欣慰了。

原來..名利只是一時,好高鶩遠也是短暫的,終究是歸於平淡;原來..人生的追求,最後,畢竟是不再眷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0728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眷戀
2010/06/06 17:44

其實,軍職和任何一個工作一樣,

都是一個工作,

只是,它往往離「家」甚遠!

這不是為住家的距離,而常常是時間與工作量,更有一種嚴格的自我要求。

「升官」對軍人來說,就像一般人的「升職」,所為何來,其實並無差別!

聽過太多軍人無法與妻女一同守護家庭,無法時時看著兒女成長的故事,

這在人生的最後,往往變成了遺憾。

不再眷戀,其實並不單單因為看破工作上有多麼現實(因為這在各個角落都一樣存在)

而是,體認到在生命的最後,是該回歸家庭,留給家人,更留給自己,更輕鬆裕如的時間和空間了!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0/06/04 14:53

你好:謝謝分享!

我覺得他做了一個比〝革命〞更正確

且令人欽佩的決定

而且,我想他不僅是不再眷戀,更重要的是他~~放下了

什麼是放下?人們常會說,也琅琅上口

然而,什麼時候該放下,該放下時是否又真能放下

人生裡他已失去一些了,他怎能再失去其他呢!

所以,我說他做了比〝革命〞更正確,且令人欽佩的決定

當他放下的那刻起,他已朝向圓滿福德的道路前行呢!

祝福Mai-Mai一家人也祝福你的好友們

祈願 吉祥如意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ㄉ
2010/06/03 15:20

名利只是一時,好高鶩遠也是短暫的

mai  當也如此想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蝴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背景
2010/06/03 13:43

網頁好美 有我喜歡的藍天及玫瑰 還有一片片飄揚的葉子

開朗清爽 也祝福mai mai天天都有藍天白雲般好心情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人
2010/06/03 13:32
聰明人知道何所取,何所捨; 何時進,何時退... 他的選擇 -- 家庭/兒子絕對錯不了. 恭喜他!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與得
2010/06/03 12:59

在最愛的職業與最愛的家人間,他做出了抉擇,握在手中的幸福最真實!!

丸子媽相信他一定可以得到他想要擁有的未來~~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了解他的心
2010/06/03 10:32
當人站在一個崗位時,看到的就是眼前的一切,其實換個角度後,柳暗花明又一村。

隨寫人◆ 致命的吸引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省思
2010/06/03 09:26

生病絕對不是好事

卻常給人很多的省思

我相信退役的決定

必定是經過深思的

人生走過許多的名利

終究不及親情的可貴

我要祝福他身體康癒

享受天倫之樂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10/06/02 22:47
失去了金錢 還可以賺回來

失去了健康 還可以補回來

失去了信心 什麼都失去了

我父親曾是空軍 為了家 也退役了 

也許有遺憾 但是不悔 ~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過去 展望未來
2010/06/02 21:21

放下過去重新出發

神愛世人

關上了一扇門

又會打開另一扇門

祝福您的這位好友

有一個新的開始

明天會更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