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準備好了沒?Yes I make it
2010/08/26 23:45:16瀏覽1271|回應7|推薦174

八月天即將過去了..藍藍的九月要開學了..

今年夏天忙著Andy入大學的準備工作,再加上自己本身的病痛不斷,暑假全然泡湯了,不過,兒子們都很乖,不吵不鬧也不會爭著要出去遊玩。

雖然如此,還是在暑假中見了想見的朋友,交了一位堅強又快樂的愛心媽媽,見識到她的偉大與家庭親子之間的融合景象,更看見了她不屈不撓,絕不向命運低頭的兒子,他是Andy的學長,罹患了一種醫學上查不出病因而俗稱的「軟骨不全症」。

他是一位因為脊椎問題而不能行動的孩子,因為母親的堅強與樂觀,相對地造就他知足樂天的個性。未曾見過他的我們「這一家子」,在Andy新生報到註冊時,我們相見了..

與他母親再度第二次會面時,這位王媽媽再次展現過人的充沛精力,總是笑臉迎人,歡笑聲不斷,再度相見,來到她開立的補習班,才知道她是一位課輔老師也是愛心媽媽,自己所建造的安親班,不但是正常孩子愛去的課輔班也是特殊孩子最感念的地方,原來她除了招收正常的孩子之外,也不排斥特殊的孩童,照單全收。

沒想到..我們是會在安親班相見,到達時,所有的安親班師生已經在店內守候我們的到來,使得沒有準備東西給孩子們的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兒子們好靦腆,先生好溫柔..我只好把我以前從事過教鞭的工作經驗,趣味十足的與孩子們「好開心的交流」,確實掌握了孩子們的心態,孩子們快樂地與我暢談又問好,真是好窩心的小朋友呀!!

受到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我們「一家子」有點受寵若驚,
未能送上為小朋友準備的禮物,很抱歉!!
不過,我跟他們約定,歡迎大家來我們的家鄉遊玩
雖然不能大手筆的請大家一遊劍湖山
但是,我可以請大家上山踏青、夜遊看星星、吃名產
並允諾大家..下次再來探望大家時,
一定請大家品嚐故鄉又香又濃的奶茶..
還有芳香又甘醇的咖啡...
小朋友歡聲雷動、鼓掌叫好.
連Mai-都感動了!!

此行最重要的是拜訪這位王媽媽及探望她這位行動不便的兒子,並謝謝她當時陪同我們參訪Andy學校的一番美意。總是不敢多打擾她或擔誤到安親班的課輔時間,隨即匆匆離去...

不過,與她的兩個兒子暢談的時光好愉悅,雖然這位同學因為軟骨不良於行,處處須煩勞別人幫忙,而家人必須時時刻刻在身邊,但是,母親之愛、兄弟之情表露無遺,一家人互相幫忙、同心協力又碰到善的人,一路上走來的同行更加的散發光和熱而充滿了希望,那個感覺真好!!

王譯章同學身殘心不殘
陽光燦爛、充滿希望
身旁是他的弟弟
對於哥哥不離不棄,兄弟之情令人動容
拍照時,弟弟還特別幫哥哥整肅儀容
互動之中令人讚賞
再則..他們送了自己家鄉量產的「釋迦」給Mai-
又大又圓的釋迦象徵他們的祝福&平安
Mai-足感心..

我總是擔心Andy太多,這位是Andy的學長,從這個孩子身上,我看見了他的快樂與自信,因為他告訴我這所醫事大學的老師、教授還有同學都是超好的,因為有「同理心」所以一路走來特別的順利與平安,祈望我『勿憂』!

其實..我相信這個孩子的話,因為我看見王媽媽的熱誠與愛心還有她所帶領出來的安親班孩童,個個都是「好孩子」,不但好,更是純僕的「好單純」;我本來以為..鄉下的孩子應該就是如此,但是,我看見這裡的人與事及精神、態度,我相信這是「善的人」所營造出來的「善為」並帶來「善知識」的啟發,就是「我願意幫助你」。

所以,回家的途中..兒子們除了發現從前的我不僅是位老師還是很搞笑的教師時,不禁莞爾了..於是,我板起了老師的樣子跟他們說:「你們準備好了沒?」除了Tommy還是懵懂的小一生外,不懂這句話的含意,Andy與Jimmy都大聲的說:「Yes I make it」,當時,我覺得我好像也是信心十足的『Yes I make it』啊!!

『Yes I make it』,這句話..讓我感動了,我感動王媽媽及她的兒子王譯章以樂觀的心、堅強的態度來面對他們的人生。

我知道曾經的他們流過不少的淚水,也傷了很多的心,但是,如今,他們母子倆已經豁然開來了,他們的精神是我與Andy應該效法的地方。

當他們堅強的回首來時路,生命更加的璀璨動人並在黑暗的角落裡照耀著並幫助著與他們相同情況與一樣心情的人,而光芒閃爍不停,這是Mai-Mai-所做不到的,而你們母子倆做到了...【Yes I make it】

最後祝福王媽媽及譯章在人生的路上,一切順利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352749
 引用者清單(1)  
2010/08/28 07:57 【Happy Helen】 一路上 同心協力 是樂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準備好了沒?Yes I make it
2010/09/05 12:29

看了讓人感動萬分

好好加油了

一切平安及順利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y forward Love
2010/08/28 07:51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備好了
2010/08/28 07:43

                我做到了 是令人讚嘆的

  但 我們我們一起辦到了 則令人更是欣慰

一路上 孤軍奮戰 是苦

一路上 同心協力 是樂

化苦為樂的方式 ~~大家一起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與熱
2010/08/27 19:58

母親之愛,

兄弟之情,

家人互助,

善心人士協助,

散發出這有情世界的光與熱!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母子也做到了~~
2010/08/27 13:08
勇敢與善知識是可以感染的,可以學習的,你們母子都做到了~~~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隨寫人◆ 致命的吸引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問題
2010/08/27 10:02

心情會影響行為

態度會決定高度

只要能做自己

把心情調適好

秉持堅毅態度

相信有溫暖的家庭做後盾

一切將不是問題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0/08/27 08:35
謝謝Mai感人的記實.  "有志者事竟成"與"人間處處有溫暖"是我現在馬上想得出來的兩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