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9天--哪怕一天也要活著
2011/12/06 21:58:33瀏覽1508|回應2|推薦181

已經好久不曾看過韓劇..

在一個夜晚的時分,突然心血來潮轉了電視,發現正在播放一齣戲劇引起我的注意,不得不開始專注「它」的存在,於是,我鎖定「它」成為我下班之後的「依靠」。

可是,如此的鎖定很累人,有時又會因為任務的來臨無法回家按時觀賞到,總是錯過精彩的片段或是驚人的劇情。

所以,透過管道已經一睹為快,在最短的時間已經觀賞完畢卻也早已精疲力盡,因為太融入劇情與台灣的民間風俗相類似,一路觀賞下來從頭哭到尾、毫不留情的「哭很慘」還陷在那個氛圍的迷茫中。

這部片子名為「真心給我一滴淚」,裏面劇情是描述一位發生車禍變成植物人的女孩,在昏迷的49天裏借他人的身體尋找「真心的人」集滿「真心的三滴眼淚」就可以「起死回生」的復活過來。

然而卻在她尋覓的時間裏發現到人心的卑微與看見不堪的殘酷事實,也了解到命中註定的一切是「業力」不能改的事實,所以,她漸漸了解到生命的消逝與自己急需要收集到的眼淚已經不是那麼迫切的想要,最後集滿「三滴真心的眼淚」卻也無法改變命運既成的事實難逃「死亡」的定劫,說明了「天」自有它的規則也有它的定律。

所以,不是戲裏面的「俊男美女」吸引我,而是劇情的攸關「生死」問題與佛教中的「49天」之「中陰身」問題有關,讓我想起「西藏生死書」中的「死亡」令我一路追趕守著電視“往下看”..

雖然如此,劇中不僅探討「人性」也引發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貴在「真心」的對待才是最真誠的,可是,現實的社會中卻因為人心的漸漸泯滅已經不復見所謂的「真心」與「真誠」,不過,最後還是發現到人的「本性」其實還是「善良」的。

因為要尋找真心的人、要尋覓真心的眼淚,雖然發現朋友是背叛她的惡人卻也是給她真心眼淚的人,最後她選擇原諒放下一切,在親情與愛情的難分難捨之下,見識到最偉大的親情與最真心的愛情還有最真誠的友情,雖然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卻也因為感受到愛她的人所帶來的「真心」而能「死而無憾」。

雖然故事的大綱大約是如此,但是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在在說明了有人不愛惜生命、不尊重生命選擇自殺傷害了家人與最愛的人令在世的人痛不欲生卻也使得自己在另一個世界中重覆如此自殺的情景而不能「重生」。

但是愛惜生命、乞求生命的人,縱使只有七七49天的生命可存,哪怕是一天也要活著,生命的軔度與生命的追尋是多麼的令人感動而激賞..

看完「真心給我一滴淚」之後,在別人來說或許是一部好看的「偶像劇」,但是對我來說..卻是生命的一種「期許」與對生命的「期待」更加覺醒到生命的奧妙與人世間的一切情愛只不過是我們生命中的一種「愛」與「情」,不管是親人、愛人、朋友,他們只不過是這一世我們所「依附的人」,該放下的時候還是要勇敢的捨下,在人生最後的一段路中當自己必須離開時也要淡然而無牽掛的離去,這就是「死亡」。

雖然..我體悟到這個「事實」已經很久,卻怎麼也放不下對家人與親人的愛也無法割捨生命中所不能承載的「愛」,這是我必須再學習的課題。

我想...生命的結束就是「感激你〈妳〉」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勝過「真心給我一滴淚」的生命啟示。

劇照引用http://blog.xuite.net/janek226/drama/4347404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895709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不嫌遲
2011/12/09 10:53

最終.生命結束前了悟了.明白了.

只要有了認知.就是我們的功課.

功課完畢.下課.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不下對家人的愛 不知妄心是願力
2011/12/07 08:46

波與水不一不異

了知妄心是隨緣起用 是願力

真心是無量慈悲喜捨

真心如潛意識 他只管接受 如大海的深水

妄心如波浪 是顯意識 想要成功就種成功種子

當遇到困難  我們認為不成功 我們就不會成功

妄心真是願力

了知妄心是願力

就放下了

死亡也不怕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