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0/17 21:12:23瀏覽892|回應6|推薦172

她是我初中時的同學也是朋友...

在國中的時候,我很喜歡跟她在一起,她長得高朓修長又漂亮,而我卻嬌小又害羞,我們兩個是截然不同個性的人。

她仗義直言非常講義氣,而我不但害羞、膽小心軟又愛哭,所以,跟她在一起很有安全感也很快樂,感覺她會保護我,她是我最要好的同學。

因為感情很好,所以,初中時我們相約一起去考「護校」,然而膽小的我卻為了能夠與她在一起讀書,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地報考「護校」,結果,沒能與她一同考上「同一所」護校,我只好獨自一人跑去唸了一所當時縣內有名的「女校」。

我們分開之後,我很孤單,因為就讀的是「女校」,生活簡單的乏味,不過,師長與同學及學姐都很照顧我,也埋首於寫作之中樂當一個「作家」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但是,她不曾忘了我,回來了就會來找我,我們無所不談,可以說是「知己」,不曉得是經過多少的時日,我們竟有一段的時間失聯了,我已經不記得是由那時候開始失去了聯絡..

直到我結婚生子之後,我帶Andy去醫院做復健時,不輕意地「遇見」了「她」,有種恍如隔世再碰面的感覺,但是,當時我很狼狽,因為Andy 的關係我變得自卑而愛面子,個性也不再以往的軟弱總是好強的樣子,明知很想跟她哭訴卻也在她面前堅強的「挺」過來,說什麼也不肯跟她吐露我的心事。

她告訴我...她現在在這個醫院裏工作,有什麼需要或必須要幫忙的一定要跟她講,她絕對可以幫忙服務到底,我愛面子地在她面前絕不落淚的點點頭應允,心中卻無限哀淒..很想抱著她哭一場,但我終究是沒有這麼做。

那一次跟她見面之後,我們又為了各自的人生奮鬥而別離,我羨慕她單身的生活不像我這麼地為家庭勞心勞力,心想..這就是她的人生...

再次分別又相遇 --

直到Jimmy97年在學校發生了意外,被玻璃割傷,斷了筋脈被緊急送醫,送到她所服務的醫院救治,在急診室急待搶救時,我慌了心、顧不得面子問題,在慌亂之中打了電話給她,我不敢哭只能用極為弱小的聲音跟她說:「我的孩子受傷了正在急救,可不可以幫忙我找醫生快點幫他開刀,他的脈管斷了,醫生說接不回來生命就沒了,妳能不能幫我...」

但是,很不湊巧,她已經離開了這所醫院,正在高雄長庚服務,做的就是「麻醉師」的工作正在開刀房裏照護病人,她無法抽身離開幫我找「救兵」卻也在開刀房裏趕緊聯繫她以往的同事與同學幫忙,一方面也傳簡訊安慰我、為我加油打氣。

感謝她的幫忙終於在夜晚時分的時候進行了開刀,從黑夜開到凌晨,當我曉得Jimmy的狀況之後及將來的預後或許不盡理想,我強忍著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出來,我在恢復室裏看著尚未清醒過來的Jimmy 放聲大哭,我想到腦麻的Andy再看見Jimmy 這般的模樣,我全然崩潰。

當她知道Jimmy 的狀況時,她馬上聯絡她護校的同學趕來探視我,也囑咐醫生特別照護我們,從Jimmy 受傷、入院到開刀、住院到復健,她與她的同學都一直關心著我們,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走過人生最陰霾的歲月,那段日子..她們是我最感激的人。

因此,我與她重拾失去的感情,我們不再斷線,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不多,我總是在發生困難的時候急驚風似的找她,她不厭煩地依然「隨傳隨到」的幫我,就像是中學的時候她是我的「左右護法」,現在最麻煩她的就是好幾次的生病開刀總是「煩」她最多。

她最不喜歡跟我吃飯時我總是帶著先生、孩子與會,這樣一來根本無法跟我說「悄悄話」,她央求我不准帶家人,我老是不聽..我曾因此而不跟她用餐;她覺得我這樣不行,必須要學會「放下」才行。

所以,前不久她再次央求我跟她一起吃飯時試著不要帶著「他們」跟隨,學會「放手」才能從「心」放下,放開了...他們會做得更好的。

可是,當我這麼做時,我發現先生雖然把我送到了餐館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直到我進入餐廳就位後,他從窗口看見我坐好、點頭跟我示意才放心的離去,而我看到這個景象卻有說不出來的難過。

為什麼先生擔心著我而我也心疼著他?這是我始終不明白的地方。

我跟她講了這個感覺,她笑著跟我說:「因為你們是生命共同體啊!!」不過她讚揚我走出牽掛的「第一步」,我也這麼欣喜著自己能夠「放開」時卻萬萬想不到沒多久的時間,先生打來電話問我何時回家?很晚了..她與我不禁啞然失笑,原來我「放不下」,先生更是「放心不下」我。

席間她跟我講了許多人生的歷鍊與經歷,我聽了很感動..發現她在人生不斷的挫折中與感情的挫敗裏,走得堅強而獨立,對於父母更是盡孝至上,一個人的生活過得不錯,人生竟也能夠築夢踏實。

誰說..一個人不好,她過得很好,這就是「她」---

我好幾次在她話聊之中,感性她對人生的負責不後悔自己一路上走來的選擇,聽她說的同時我很想哭,但我強忍要落下的淚水,告訴自己「不能哭」。

她說我心太軟又慈悲,苦的是自己,為什麼要「執我」?笑我「太傻」又「太純」,人生已經在好幾次的跌撞中失落太多為什麼還「不懂」?

其實我真的不懂...

原來--她希望我不要「因為擔心未來而無法享受現在」,應該要「活在當下,好好地活著」。

已經是午夜23點了,她說:「很晚了..可以叫妳老公來接妳了」,我點頭應允撥了電話請先生來接我,她送我走出餐館時,先生已經老早在外面等我了,她説:「妳看,老公多疼妳啊!!不要讓愛妳的人傷心..保重啊!!」冷風呼呼的吹,她叮嚀我要穿保暖一點,跟我說:「加油」的同時,我隱約看到她泛著淚光..

我看著她...真的很感動!

感動她對我的關心、感動她從初中到現在的友情--莫忘初衷。

感動她說..「想哭!!這兒可以讓妳靠!!」卻不知我雖然愛哭卻也學會了不輕易在別人的面前落淚了...

揮別她的剎那,當她揮揮手再次地跟我說:「加油」時,轉身之後,我在黑夜裏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948899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2/10/26 11:20

生命中有這樣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老公這樣疼惜妳,掛念擔心你,Mai,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你們是生命共同體啊. . .
2012/10/25 10:19
呵呵,這是文雅說!如果是台諺,「隱龜配動憨」,天生註定的啦!

樓下的jane,說得好!

jane
莫忘初衷
2012/10/24 21:18

親愛的Mai  知道嗎 我一直覺得 妳在我生命的某一 個角度

認真說來 應該是"貴人"  冥冥之中 將我帶到護理這個領域裡

讓我可以有現在安定的生活 雖然  工作有些忙 壓力有點大

可是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知道嗎 妳很幸福也很幸運

有愛妳 疼妳 有無怨無悔支持妳的父母 和家人

所以 照顧好自己 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 妳都忘ㄌ愛自己 照顧自己  那那些親愛的家人  怎麼辦

因此 記得我們的約定

要健康 要幸福

還有  一輩子的好朋友唷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難尋ㄚ~
2012/10/19 21:47

傾聽陪伴的談心好友難尋得珍惜

適度找好友吐露心聲也是一種解壓

讓我們來學習放下~輕鬆過日子吧!

加油ㄛ~Mai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8 17:21

從文中,我不僅看到自己,我們如此相似,也看見我也真心對待我的朋友..

我傳簡信給她在哪裡見?她來不及招呼,眼看再一個小時我們就要相見了....

結果她約我在往生室....陪她走過十年婚變及癌病的風霜...

她的眼淚還沒乾,我也還沒準備好,她走時眼睛睜得大大的...我好痛啊!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2/10/17 21:49

有這樣的好友 不虛啊

這感動 不是人人都能擁有

你 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