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籤詩
2015/07/16 23:16:03瀏覽6036|回應16|推薦196

每個人都有心靈的依靠,不管是宗教也好或是信仰的守護,都是人生路上走來的勇敢。

孩子腦痲行動不便的關係,在尋找工作上頻頻不順,沒有錄用的原因還是以一句「行動不便」為由拒絕,彷彿工作還是必須以考選公職為首要,能夠進入公職服務捧著鐵飯碗,縱使再怎麼「不方便」也無法令人嫌棄。

於是,路不轉人轉,只好鼓勵Andy邊找工作邊準備應試公職,這其中當然也是辛苦的,想想看...有多少的人為了安定也是在拼命的考公職,一年兩年甚至更長久的時間在參加應試還是未能如願考上而繼續的奮鬥中,我看著補習班滿是人群的坐無虛席、老中青、少年都有令我為之瞠目結舌。

想想孩子的未來到底是在哪裡就令我害怕....正常的人都這麼“血拼”、找工作都不容易了,又何況是身心障礙像Andy這樣的人,工作真是寥寥無幾;似乎考公職也不是唯一的辦法但總是必須能夠讓Andy 自立更生可以糊口為生才行啊!畢竟身為父母的我們總不能夠照顧他一輩子也無法養他一生,有了這個概念之後,我們繼續找工作,Andy 自己去找、我也幫忙尋找,雙管齊下決定不靠別人就靠自己,相信一定會「找到」的,雖然到現在還是沒有一線曙光但我們依然正向思維,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我雖然陽光面對不免還是憂心重重但我盡量不要顯現,這時就是我依靠神佛菩薩最好的支柱,在每一次Andy 要接受面試時,我總拜佛祈求佛菩薩的加持,更擔憂的時候就會到我家附近的媽祖廟為Andy 點燈祈福,不管是安慰也好還是加持作用總是一個「心安」。

這一天,我如常依舊在每晚的散步經過媽祖廟進入朝拜,只是不同的是...我又為Andy點了燈,總是在神前講了又講無非就是祈求找到工作,拜了又拜、跪了又跪、磕頭頂禮還是口中唸唸有詞庇佑「找到工作」,我習慣拜完之後在廟裏靜坐幾分,因為我知道無形眾生跟我而來,就讓我們彼此在神前接受「淨化」與「渡化」,這安靜的時刻多麼的寧靜祥和啊!

此時,廟公開口說話了...「何不抽個籤?請媽祖開示!」,我是個只會拜不會去想「抽籤」的人,因為我不懂「籤」的涵義也怕「籤詩」帶來的衝擊,不過,廟公的一句:「妳去求籤,不管多晚就等妳求到籤我再關廟...」廟公或許是看到我這幾個月來的「求職心切」與奔波,此建言一出卻也令我躍躍欲試,感動之餘,我馬上問媽祖:「天這麼晚了,祢願意讓我求籤嗎?」,媽祖馬上應許,這是我頭一遭在媽祖廟裏的「第一次求籤」。

求籤並非是件簡單的事,我以為一拜一拍就能夠應允,其實不然...總是歷經跪拜不斷的擲筊求籤直到應許才是神明給予的「開示」,我的內心五味雜陳、擲筊的手總是微顫冒汗就怕媽祖聽不懂我的意思,殊不知祂是「神」不是人當然是看的遠也看得清啊!求得籤時我不禁會心一笑了,雖然廟公沒為我解籤詩只拿了一本「古書」叫我自己比照翻譯安慰自己,我似懂非懂卻也就如此一番安慰自己也鼓舞著Andy勇敢的往前走。

因為我們都相信籤詩中的第一句話:「富貴由命天註定」,就這句話來撫慰我們現在黯然的心。

在udu中有許多的「大師」,就請大家為我們「解籤詩」得以在茫茫的網海中求得一絲絲的安慰與大大的鼓勵,鼓舞著我們在人生的路上繼續奮鬥不懈。

請幫我們解籤詩,謝謝!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60335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11:39

考取公職是不錯的想法+選擇,但是否往後就一帆風順、暢行無阻了呢

Mai Mai有考慮過讓孩子學個一技之長否

如:繪畫或製作西點或其它什麼什麼之類的

偶以前的副長官的孩子也有點智能方面問題(中度),他也是透過親朋好友等代找尋並私下洽詢了許久,終有間食品業願收學徒

副長官的孩子學習了許久才進入狀況,然而一做就十來年。

如今雖仍是半技師傅但孩子自信樂觀不少

常言道:行行出狀元。

正因為缺憾所以更能用心並專注學習上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02 23:27 回覆:
就邊找工作邊考公職....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11:33

請您看看下面的解曰指示(找到所求之事)

再看籤詩後兩句,依我看這是重點

心放寬請勿急,兒孫自有其福分

祝如意~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02 23:26 回覆:
謝謝慰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神祝福你們一家
2015/07/25 02:44

願神引導每一個孩子活出, 神所造他的生命計畫~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29 17:43 回覆:
嫁在基督家庭也感謝上帝的恩典!!

牧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11:51
抱歉!上文打錯了,更正: ~請不要太著急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23 22:16 回覆:
謝謝您,了解!

牧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11:47
天下父母心,所有的過程都是急人的,不論順利或坎坷,兒女自有兒女的路,父母只能盡力吧。將來,回想這段過程,您大慨也會認為真是急不來的。雲開月出自分明,要繼續努力,但是要太著急啊。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23 22:15 回覆:

尤其Andy是身心障礙者,我更是心急!

因為我總不能照顧他一輩子也無法陪他永遠

趁我還在的時候趕緊將他安頓好

才是我的「願了」.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5/07/20 18:35

Andy早先打過工?

再回去之前打工的工作試試?

Andy的純真可嘗試考入公立幼稚園行政公職?

加油,時候到了自有道路。微笑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20 23:15 回覆:

妳這辦法我想過..

Andy 正邊找工作邊準備公職

謝謝妳的加油!!喔~耶!


$子平。社會新聞,女童斷右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13:45
您教他抽籤吧
再求一次
以妳所回應時間不是很好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20 23:13 回覆:

您在勇敢 一文中的回應很準

雖然還沒找到工作

但距離您的掐指一算

馬上有工作面試的機會

正等待佳音...

也想此次若工作得成

我一定北上拜訪您.足感心耶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23:45
我雖然不懂解籤詩, 但誠心的祝福您兒子的求職路一帆風順.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19 23:52 回覆:

謝謝您,相信您懂得一位做母親的心情,尤其孩子是個腦痲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

您的祝福就是我滿心歡喜感覺到這社會還是有溫情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船到橋頭自然直!
2015/07/18 23:21

Andy剛踏入社會,找工作沒這麼快,一、兩年準備期正常。

籤詩算小吉,依籤旨有欲速則不達之意,故無須擔心。

等適當時機到了,自然「雲開月出自分明」也。加油! Fox加油

總之,順其自然為原則,可嘗試覓職一面準備考公職。

船到橋頭自然直!〈網路分享〉

威尼斯雷亞托橋〈網路分享〉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19 23:48 回覆:

謝謝雁爺

大家都很熱心為我解籤

最後結論都跟您的解析一樣:【不要急、時機一到必雲開月出自分明】

我們會靜心、耐心等待好消息的來臨

屆時再來報告好佳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籤詩
2015/07/17 18:41

年輕時也喜歡抽籤,覺得有解悶的效果,可以轉移注意力,或者有助於放鬆心情。至於解惑,則不盡然。

我相信耶穌基督,相信禱告。如果你信,你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虔誠禱告,耐心禱告,任何困難一定迎刃而解。

God bless you and the family.


Mai-Mai(y142485) 於 2015-07-19 23:35 回覆:

我相信

我同事是信主的人,她每天為我們禱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