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神威有感
2017/06/17 00:33:37瀏覽3731|回應13|推薦188

媽祖&文昌帝君

從小生長在佛道雙修的家庭,家裡從事佛具生意,或許這因緣所以有特殊的體質,我常受干擾而不自知但卻非常清楚自己所能感應到的事,直到認識了媽祖得到了這個印證,從此,我很相信媽祖,信奉媽祖誠心誠意,自然夢中就能相見。

我自從認識媽祖之後,我開始拜祀媽祖,把媽祖當成我的第二個母親,無論什麼事都去跟祂秉告解決,有困難就去找祂哭訴,有時或許事與願違我也會有所埋怨但媽祖慈悲總是拭去我的淚水原諒我的無知繼續在我的身邊開智慧了世間我所不明瞭的事。

媽祖有大媽、二媽、三媽、四媽、五媽、六媽...每尊均有祂主事的特長,我一心侍奉「四媽」最能感應祂的存在,直到「四媽」不再下凡來我與祂接觸的時間變少了,但我知道祂只要聽到我的呼喚必定是聞聲救苦而來。可是,無法再人神接觸共談時,我像什麼似的失去依靠。

直到媽祖遶境時,我聽聞白沙屯「三媽」的神蹟令我神奇,白沙屯「三媽」三十年來過境此地未曾在本縣坐鎮過,我得知祂遶境坐鎮在我住家相近不遠處的媽祖廟「受天宮」我當時立即去朝拜,夜晚了,夜很深....佇立在這廟宇算是我第二次的前來,望著那尊貴的白沙屯「三媽」我彷彿遇見了「四媽」心中不禁雀躍起來,我高興得跟祂說我心中的事,我看見祂一抹微笑的尊顏,我感動了,因此,我在祂還在這廟宇坐鎮時每天去朝拜直到祂回家,我才感覺到失去的依靠。

白沙屯三媽

但是,因為白沙屯「三媽」的關係,我才有這個因緣跟「三媽」結緣了,不過,我食古不化,我心中還是我的「四媽」,這不打緊是沒有衝突的,從此我幾乎每天都來這個廟宇〈受天宮〉朝拜,我當祂是「四媽」說我的心事、談我的難過,不外乎就是我的孩子與父母,我從來沒為自己設想過,很少求自己,直到我遇見了「瑤池母娘」母娘說我只為別人求,也該為自己想想,這一說,我怕了,我想跟媽祖求我自己的「事」卻還是捨自己為孩子。

至今,我依然每天去朝拜,除非刮大風下大雨或者真有事不能來,我每天去拜媽祖,廟裡的廟公兩個各坐兩邊各司其職,他們看我已經見怪不怪,廟裡來來去去的人很多但這廟令人平靜祥和,不管老老少少,老人,年輕人,小孩都是恭敬心非常的虔誠,我常看了那場景動容。原來不管是甚麼樣的媽祖與號稱就是「媽祖」,我心中有「四媽」每尊媽祖皆是我心中敬仰的神。

白沙屯三媽後尊是本縣最大的三媽

白沙屯三媽遶境坐鎮供奉在主神前方以示尊敬

我因為常常來朝拜因此得知這兒的「文昌帝君」也是有靈感的,在Jimmy 統測時我時常前來祝禱,站在佛前就能感受到文昌帝君的神來之筆必是庇廕莘莘學子的墊堂,我好幾次看到學生們獨自前來拜祭的祈福,比我這大人還來的虔誠恭敬有禮,我不禁對這「文昌帝君」肅然起敬,我常常定睛一看就看見祂炯炯有神的「神光」光芒奪彩充滿正氣與正義。

文昌帝君&祭品

託朋友之福送來考試包中的「供品」是今夏考試最齊全的一次

希望就是「金榜題名」

今我再來朝拜....深深地感受到神威顯赫,不得不相信,媽祖慈悲人人敬仰、眾神們也令世人尊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046625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餅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2 10:16

看到第一張圖覺得有熟悉感,果真沒錯,是我常去的白沙屯。

在台北過活的我,根本不會想到苗栗的小鄉鎮白沙屯的媽祖,不知道先生是如何獲得靈感的,居然跟著起駕回鑾了好幾年,連帶我也跟著走過幾天。

我沒感應過她的神蹟,不過看到祂受民眾的愛戴,只能說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大。

Mai-Mai(y142485) 於 2017-09-23 19:03 回覆:

真的有神蹟

感應到受惠過

心存感恩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00:26
讚 讚 。
Mai-Mai(y142485) 於 2017-09-20 22:08 回覆:
謝謝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09:49
是啊,人到了一定的時間,便要學習習修。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04 00:18 回覆:
三太子害羞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8 13:21

我尊重眾神及媽祖,可是几年前凡間有一個現在的幇派女老大,

也自封媽祖及農民之母,可恥呀!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04 00:16 回覆:
尖叫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22:53

能夠有感應真的好棒

我老是叫天天不靈XD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04 00:15 回覆:
當個平凡人最好哦~害羞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2 00:02

讀到Mai-Mai 前幾段文字描述媽祖像是妳第二個母親,凡事都向祂稟告,甚至哭訴困境與委屈,我深深理解。 虔誠信佛禮佛的母親,父親去世之後,也是如此啊!  宗教信仰帶來心靈的平靜與支柱超乎想像。  相信慈悲的媽祖會保佑Mai-Mai全家人。 辛苦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7-06-24 21:28 回覆:

謝謝您看得懂我的文也曉得我的心

您這段描述,我也感動了!痛哭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6/18 18:14

有一計畫

去白沙屯

Mai-Mai(y142485) 於 2017-06-20 21:29 回覆:
正有此計畫^_^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8 02:12

我不知道有這麼多媽祖,我以為媽祖就是統稱。

您的虔誠,孩子的努力,媽祖必會助您們心願得償。

Mai-Mai(y142485) 於 2017-06-20 21:29 回覆:
謝謝姐的祝福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7 19:12

為人父母都是這樣,萬般為子女。

孩子爭氣,辛苦了~三太子開心

Mai-Mai(y142485) 於 2017-06-20 21:28 回覆:
這陣子真的辛苦啊!痛哭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7 15:05

 媽祖出巡〈FB 好友分享〉

Mai-Mai(y142485) 於 2017-06-20 21:27 回覆:
三太子心花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