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我的四嬸
2021/04/25 21:34:24瀏覽2581|回應9|推薦160

去年2020年的11月份...

我四嬸生病了,我的父母非常擔憂,囑咐我一定要去探視她,那天,我使命必達,但是我的堂弟妹們都不想讓我們操心,總是不願意透漏去處,我旁敲側擊,總算突襲成功,那天,總算見到我的四嬸,我記得很清楚,當時祂術後不久,氣色也很好,我們嬸姪相見還感動落淚呢!還撥通電話讓四嬸跟我的阿姆通電話,她們妯娌倆還因為通上電話哭了...我在一旁也跟著落淚....現在想起那畫面,我還是淚流滿面!

2020年11月22日我去探視四嬸

這日子我要好好記住

這是感動的一天

也是我跟四嬸最後的相見...

之後...一直沒有四嬸的消息,任憑我如何打聽..我的堂弟妹們就是line上「已讀不回」,只有我的阿姆三天兩頭就是打電話追蹤,大家也不忍告訴她,都說:「很好,勿憂!」我阿姆還是不放心,電話追著打,我總勸她「別這樣」會造成他們的困擾,還好堂弟妹們都瞭解到阿姆愛屋及烏心情也曉得這是阿姆關心弟媳的疼惜。不過,我每次回家總聽阿姆談起對四嬸的擔心與想念,我就難過...

直到....

四月二日實在是不好的日子,是連假一點也不快樂,那天是台鐵發生重大意外的日子,我外出回家,匆匆忙忙就接到阿姆打來的電話通知我的四嬸走了...我阿姆在電話的那頭哽咽哭泣,我實在是不忍再傾聽下去,趕緊直奔四嬸家...

那天我沉重的步伐踏進喪家,我蒙著口罩的臉,我的淚水還是止不住口罩的掩飾,淚流滿面...我想起去2020年的11月我才去探視四嬸,怎麼就這樣地走了...想起人生無常,兩年前阿爸意外時,四叔四嬸一家人都來關照我們,短短的兩年,物換星移怎麼都變了調...我的四叔坐在角落哭著說我四嬸怎麼可以放著他先走,以後再也沒有四嬸的身影可以為他準備三餐,我聽了很感傷,眼淚直落....

兩年前..

四叔四嬸一家人來探視阿爸的光景記憶猶新依然還在

很慶幸留下了四叔四嬸一家人的全家福

兩年前四叔四嬸全家福的造訪探視

我與四叔四嬸一家人的合照

如今成為最美的回憶也是最美的印記

說來也很神奇,四嬸要走的幾天,我均夢中有祂,那些天,我都睡得不安穩,因為一直浮現祂愛吃的蛋糕是我去年母親節時送祂的禮物,我一直心想五月的時候也就是母親節來臨前宅配給四嬸,正當我這麼想也奇怪著時就接獲四嬸已走的消息,真的令我很錯愕!

當我先去捻香悼念時,我腦海裡還是浮現那蛋糕...於是,我忍不住問了堂妹,堂妹才說:「媽媽與爸爸都說好吃」也一直想要在四嬸過生日的時候買給祂吃,當時已病重...當下談完,那天夜裡..我還是夢見四嬸愛吃的這蛋糕,明明白白地示現給我看,我難以成眠。

隔天一早我馬上到店家去訂購,這蛋糕不是天天有,它須訂購商家才有烘培,就這麼巧...當日,店家就有烘培,我欣喜若歡淚水滲出,趕緊買了又直奔四嬸家!我敬上這蛋糕告訴四嬸:「我帶來您愛吃的蛋糕...」望著祂的遺像,我彷彿看見四嬸在微笑...我跟堂弟說著這蛋糕的事,我二堂弟直說:「這麼神奇」,我堂妹傳來line跟我說:「如果媽媽生前生日的時候可以吃到就好了...」哭泣的掩面圖案,我看了心疼,跟她說:「別哭,已經圓願,媽媽很高興」!

這叫「天使檸檬蛋糕」

以前盒子是亮彩的

去提領時是莊嚴隆重的包裝仿彿就是為四嬸而準備的

那天提領過去敬獻我沒有哭

因為蛋糕及時奉上「亡者靈安」

願四嬸離苦得樂成就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今天四月二十五日吉日,我去送別我的四嬸,這是今年的第一場告別式竟然是送走我最親的親人也就是四嬸。

清晨很早...所以,我昨夜就睡不安穩!

我的阿爸、我的三叔三嬸、五叔五嬸還有我的姑姑以及我的堂弟(媳)都來送行,喪禮簡單隆重莊嚴,一切以佛事辦理,沒有哭哭啼啼地大聲喧擾只有微微聽到的啜泣聲是來自我的堂妹,因為她捨不得媽媽...我看著螢幕上放送四嬸的一生...那泛黃的照片...那古早的記憶...那純樸的四嬸,我想起從前的點點滴滴...我不禁感傷落淚...謝謝四嬸生前對我的疼愛「我高中時生了一場大病阿姆說四嬸大老遠還跑來彰基看我」、謝謝四嬸總關心著我的阿爸阿母(阿爸阿母有事時,四嬸是第一個來探視他們的人,因為家就在附近,妯娌情就更加地貼近,如今四嬸先走了,想必我的阿姆一定很落寞也孤單,我阿姆因為身體欠安就也不刻來送行,但我知道阿母很傷心早已哭紅了眼)。

如今,一場病痛,我的四嬸告別祂的人生,在人生的車站,先行下車...我再度想起兩年前阿爸意外時急救,我坐在加護病房外哭泣不已!當時四嬸來探視,祂看我哭的傷心...是四嬸擁抱著我安慰我:「別哭了」我想到這場景,在護送四嬸一路隨行來到以前我們同住在一起的老家時,我們拜別,我再也忍不住淚水...直流...

我默默行禮告別,告別我的四嬸:「再見我的四嬸..」才發現...離別是思念的開始..我想念四嬸!再見了四嬸!

我與四嬸

離別是思念的開始

我開始想念祂老人家,我的四嬸

我在臉書悼念我的四嬸...一位友人留言:「不哭不哭,四嬸離苦得樂,先行搭乘前往極樂世界航班,往生佛國」多美的境界啊!祝福四嬸一路好走,我們再見了,再見我的四嬸!

謹以此文悼念我的四嬸...謝謝您!祝福您!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62013449

 回應文章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20:55
偶粉去逝,四嬸逝世,一波傷心未平一波又起,很傷痛的;祝你調整心情,保重身體。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03:25

讓人看了含淚

四嬸上天堂當天使了

你要好好的~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13:47

疫情讓人憂心 希望能盡快緩和下來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你的標題
2021/05/05 00:17

猶豫了好幾天才進來

最近因為阿姨到養老院,心情很低落

看到對自己那麼好的親人逐漸老去

而自己卻無能無力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22:48
我了解,親人的關係是很緊密的。失去親愛的人會很捨不的...這份情令人感動。It reminds us to cherish...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13:37
離苦得樂 久病對她也是種折磨痛苦 願您不要太悲傷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06:00
阿彌陀佛,節哀保重。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22:16

勸慰家人這只是暫時分別

大家最後還會再見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21:42
獻上最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