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紙可以推薦候選人嗎?
2005/11/09 17:58:21瀏覽2396|回應0|推薦7

沒多久地方的三合一選舉就要投票,縣市長部分選戰更是已熱了不只半年,報紙長期關心地方政治,觀察誰有能力主政,撇開政黨,應該最瞭解誰是最適人選,但報紙能推薦人選嗎?

在台灣,行規是「平衡」,決對不能講那個人較合適,那個候選人不行;即便是民調已經快趴到地上,也只能說「還待努力」。這個問題國外報紙是怎麼作法?我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七年前在傑新獎考察時,行程之一是拜會舊金山紀事報,與該報副總主筆有頗長的訪談。訪談結束後副總主筆要我稍留,他接續的節目可能對我有參考價值。這個節目是當時加州副州長選舉,一位女性候選人來社拜訪。

副總主筆對這位女性候選人做了多元、多面向訪談,從稅收、環境、加州缺水、教育、墮胎、宗教信仰、親子關係…一路談到候選人已離婚,雖是單親家庭,但還收養了其他孩子;這個訪談接近一個小時,內容還真是無所不包。

訪談結束、候選人告辭後,副總主筆告訴我,他們言論部對每一位候選人都做這樣的訪談,之後作分析、比較,最後做出一份推薦名單,供編輯部參考。

需要附註的是,紀事報是舊金山兩大報之一,這個作法已有相當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ou&aid=9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