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訓練檔案:貴族養成
2017/11/26 19:33:39瀏覽712|回應0|推薦3

哇哩咧教育訓練檔案:貴族養成

 

「就這樣!幾個單位都待一段時間,幹什麼做啥事由主管安排,只需學完主要業務即可不必到精熟的地步你全程盯著懂得差不多了就調至下一站。記住不能跳過那個單位必須學到東西、沒有什麼特權三個原則,犯錯搞出狀照規定辦!我是認真的也對他明講公私分明別奢望什麼。另外進來是員工並非幹,佔什麼職缺領多少你跟主管討論,有問題嗎?」

 

有!為什麼公司就得花人力動用資源培養你的小孩?想偷懶便丟到公司放生讓大伙幫忙看著!似待在眼皮子底下就代自己還是有在管應該是在看那個不盡心教吧員工領薪水不是來當誰的家庭教師!拜託別搞錯好嗎!再說無需經召募程序、開豪華進口車、未進門就讓多位主管擺在心上,公沒有在找如此新人更無貴族這種職缺。既說自己認真那麼請認真到底!改放生荒野讓各種力量鍛鍊,只要活下來便可能變狼成獅甚是高貴的野蠻人,別在這折騰小人資好嗎!

 

「瞭解,沒問題!」

 

小人資是俗辣!小人資是俗辣小人資是俗辣!

 

報到當天俗辣帶著新進貴族到單位做介紹並面見主管,牧駝褐狐和我相視而笑,背後含意與感受就各自領會。「學得怎麼樣?很好可以馬上轉到下個單位」,「跟我聽到的有些差異,似乎出了許多狀況」。牧駝褐狐嘆口氣細數出的差錯,讓他跟單位同仁總處在不知何時必需為某事善後的情緒中,家長也曾因此道歉過。「該犯的幾乎都沒漏,現在穩定下來可以走人了」

 

放龜圈牧簽核調任文件,一臉疑惑為何這麼快就輪到了,貴族被派去做會弄髒全身的事倒沒聽到有什麼怨言,但周遭的員工意見頗多,這回並非幫忙擦屁股而是教不會。「他是塊料!但最好是幹別的比較能發揮潛力,若是照之前說的那大概要在我這待到退休轉不到其他單位」,HR去看過好幾次,也許應在熱情沒被耗盡毅力還能撐持著來上班的時候轉換環境,否則就是在摧殘人生,不管對象是貴族平民或俗辣。

 

知道自家孩兒的表現後高管點頭同意換單位,牧草養鱉用微笑迎接新同事轉過身以獠牙面對小人資,趁著還沒撲過來我直接蹺頭落跑,俗辣的生存之道是看風向躲火勢保身安。閃躲一陣子後為了交差只好私下去查看狀況,貴族沒落難也沒讓別人困擾,只是大家各忙各的彼此互動有些彆扭,似乎還在摸索相處方式。不知過了多久牧草養鱉收起惡意獠牙自己跑來找我,小人資存心放他鴿子、裝忙公出、故意參加不必有我的會議,囂張換來難得的對等談話地位。「能做的都使喚了、能教的也沒漏,能不能換手到下個單位!」,「據說能省不可省的閣下都留了好幾手,現在換好像有點早」

 

數度摩擦幾番彼此廝磨尖牙後終於達成暫留共識,至約定之日貴族巡幸到最後一站,毛孩牧者沒多言語直接指派工作,然後用微妙的笑容與神情回報小人資。從流言八卦及現場觀察來看同仁好像在召待客人,反正不久就會離開無需看成可倚的團隊成員,有在教也有在學但彼此都談不上認真。「懂多少去問當事人,我的感覺是想點燃熱惰作物或挖礦藏的因不同別挑錯地方」

 

被要報告時小人資用一句話總結:「下個職場會更好」

 

眼前的高管嚴肅點頭,隨後摘下老花鏡片輕揉雙眼像個父親嘆氣搖頭,報告完貴族被請進來我轉身離開,與其錯身時瞥見複雜、畏懼的神情,看來當個貴族也很辛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rea&aid=10918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