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選美國人
2023/12/04 22:23:30瀏覽413|回應1|推薦20
選舉將屆,又有很多「隱性」的美國人被發掘出來──包括二位副統候選人。

三毛的《哭泣的駱駝》裡,有一篇《搭車客》,談她與丈夫在撒哈拉沙漠裡開車遇到的趣事。可是,下面的這一段,我卻笑不太出來。

----------------------------------------------------------------------------------------------------
一天,荷西對三毛發牢騷:「今天載了一個外國人去公司。」
  
「哪裡來的?」我 (三毛) 精神一振。
「美國來的。」
「他說了些什麼?」
「他沒說什麼。」
「你們那麼長的路都不講話?」
「一來講不通,二來,這個神經病上了車,就用手裡的一根小棍子,不斷的有節奏的敲打著前座那塊板,我給他弄得煩死了,只想拚命快開,早點讓這個人下車,沒想到他跟去了工地。」
「哪裡上車的?」
「這個人背了一個大背包,上面縫了一面美國旗子,就在鎮上公路出口的地方上來的。」
「你們那個凶巴巴的警衛放他進工地去?他又沒有通行證。」
「本來是不肯的啊!那個人說一定要去看出礦砂。」
「這不是隨便可以看的。」我霸氣的說。
「擋了他一會兒,後來這個人把他的背包一舉,說——我是美國人——。」
「他就進去啦?」我張大了眼睛望著荷西。
「就進去了。」
「嘖!嘖!」我赫然地看著荷西。

荷西接著就去洗澡了,在沖水的聲音下,突然聽見荷西怪聲怪氣的唱起英文歌來——:

「我要——做一個——美——國——人,我要——做一個——美國人——」

「我沖進去拉開他的簾子,就用鍋鏟拍拍的亂打他,他唱得更起勁,歌詞改了——

「我要——嫁一個——美——國——人啊——我要——嫁——」

以後我開進工地那道關口時,看見那個警衛,就把貼在車窗上的通行證用手一擋,不給他看,一面伸出頭去用怪腔怪調的英文對他大喊著——

「我是美國人。」然後加足油門一沖而入。我不怪這個人討厭我,因為是我先討厭他的。
-------------------------------------------------------------------------------------------------(引文終)

我不是美國人,但奇怪地,每次選舉,選票上的「被選舉人」裡,美國人都不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80127783

 回應文章

幕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5 10:28

無論怎麼看,都是美國人。
其次是未登記的賴佩霞,
新光公主則沒有外國人的樣貎,可是她說的「這是我跟美國政府的事」,讓台灣人覺得她也算是美國人,或任何的外國人。

台灣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