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盜
2020/06/27 18:42:09瀏覽1352|回應0|推薦13
《深夜食堂》說:小菜是「酒盜」。

食堂的老闆,在用鹽醃鰹魚內臟,作為客人的下酒小菜時,解釋道:

因為非常下酒,使吃到的人回味無窮,不惜盜酒─食客願意飲用更多的酒水,來配食更多對味的小菜。所以,「盜」的意思是:配屬的、旁支的、非主流的、本來沒那麼重要的東西。

同樣的邏輯,有很多事情,可以歸類為「婚盜」。

婚姻,常被神化為對愛情生活的祈禱。超大的胸肌,俊俏的臉龐,豐厚的紅包,世紀的婚禮,加上被偶像劇情節唯美化後的求偶儀式。這些,我們以為「越多對婚姻越好」的事情,只營造出一年八個月的關係。

宋宋離婚一週年,權為之記。(太陽要怎麼生後裔?)

PS酒盜是在初鰹與迴游鰹的季節才會做的小菜。看著報復性的旅遊熱,會不會也有報復性的浪漫熱,在七夕的季節爆發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4017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