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A】為什麼要學武林功夫?-姿勢篇 Let's enjoy! Kids' Kungfu!
2011/02/25 20:48:27瀏覽551|回應0|推薦6

▲ 「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快樂長大」這是所有父母共同的心願,也是我的教學目標!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也越來越輕鬆。

孩子們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大多都坐在椅子上,偶而才會站起來活動。就連看電視、上網,也都不必站起來。

如此一來,支撐身體的深層肌肉,將無法獲得鍛鍊的機會,恐怕會造成脊椎「軟弱無力」。

姿勢不良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對於身體健康而言,一旦姿勢不佳,連同頸部、肺部、心臟都將受到壓迫。長久下來,呼吸變得又短而淺。

更甚者,還容易造成視力下降、鼻塞與缺乏專注力。

此外,姿態不良造成的身體不適更是遍佈全身,包括免疫系統、代謝能力下降,身體也容易變得過肥或過瘦。

因此,如何「端正姿態」?可說是大人小孩都亟需正視且改善的問題。

▲ 身體姿態端正,身體自然健康,同時也心靈自在!


姿態正確、身體端正,有助於孩子在學習能力上的發展與心靈成長的健全!

中華文化其實很早就已經注意到這個現象,故古云:「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勿踐閾,勿跛倚;勿箕踞,勿搖髀。」

姿態標準,不但強壯身體內部機能,也能讓孩子隨時隨地自我觀察並產生自制能力,讓孩子從小就從根本獲得進步。

心正,自然行得正,姿勢良否,是生理、心理甚至社會性的健康指標。

我們已經知道,不良姿勢會導致身體不適,也會造成情緒不穩定,進而影響學習能力與未來人際關係。

這樣的要求,同時也是規矩的建立,孩子打從心中產生對自我的規範與要求,有助於人格特質的正面養成與發展唷!

▲ 學習功夫,不但端正姿態,更可強化身體機能!同時提升品德!

「武林功夫」設計的兒童功夫課程,讓孩子在快樂與自信的情緒中,自動自發做出武術動作。

強調「不勉強」的引領教育,讓孩子在施展功夫動作時,能夠自然達到伸展、彎曲身體。

以鼓勵的方式,讓孩子自信滿滿地保持姿勢靜止不動、撐著身體。在無數次的學習過程中,就逐漸培養出孩子對功夫運動的興趣,此時,他們的運動神經與肌肉素質也同時提升了。

在課程設計上,我們針對於各年齡層的孩童,所需要強化的部位,並評估孩子的身體可適應的強度,給予最符合學生需求的教學內容。

尤其針對脊椎與核心肌群的強化與導正,我們的功夫課具備絕佳的矯正效果。

武林功夫的各項基本功動作,全都依循自然發展,絕不會因為過度勉強身體而造成運動傷害,簡單易懂的帶領,讓孩子們感覺熟悉、快速上手。

透過功夫遊戲,我們也帶孩子養成易於呼吸的姿勢,找出適合孩子的最優美姿勢,也讓孩子主動感受、掌握自己的身體。

兒童武術,使孩子對自己的身體付出關心與用心,培養重視自己身體的觀念。也延伸讓孩子體會「愛護身體」、「注意健康」與「保重身體」的重要性。

身體,會陪伴每個人的成長發展,跟隨自己一輩子,那麼就應該讓您的孩子藉由學習正確的功夫動作,來達到導正體態的效果。

培根老師相信,這會是將來保健養身的必要顯學!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92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