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疼痛的驚懼--記於第二次化療之後
2009/11/23 17:50:25瀏覽1674|回應4|推薦11

化療的藥效似乎並不能真得抵得住一個月的時間,出院後的兩週回診時,醫師真是喜出望外,因為腫瘤已縮小一半。但是,接下來的這個禮拜,也就市值住院前的那一週,腫瘤又明顯的開始張狂...。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想想是不是在第一次化療見效之後,我曾頑皮的試著開始嘗試一些以前中醫的禁忌食物,尤其是最後階段,吃了不少花生米?嗯,萬惡歸於他吧,這輩子別再碰它們家族了。

也因如此,這次化療初期似乎需花些時間在抑制這些新冒出來的怪咖,現在出院已數日,卻還能清楚的感受到化療藥物作用後的腫瘤收縮。醫師擔心以後腫瘤恐怕無法自行收口,而需求住美容醫療。我自己私下卻樂觀的認為,他是怎麼長出來的,自然會自己怎樣縮回去。君不見,腫瘤縮小之後,原來漲腫瘤的皮膚都自動恢復了嗎?現在只希望腫瘤窗口能在過農曆年時已癒合如昔,這樣就可以出遊泡溫泉。

之前我曾說過,我不怕死,我怕痛。這次化療,對於人生的生老病死就更有深刻的體會了。是啊,病痛是人生中最無法分攤給別人,而必須自己點滴面對的。以我而言,血管太沉難找,是我在整各就醫過程中難以負荷的恐懼。入院的第二夜,護士小姐來餵我受必埋針,因為看不到血管,就必須用觸感來尋找,因此,只感覺他依次次的用酒精擦拭要閘真的位置,然後再用指甲尖試著尋找血管,這個動作令我緊張,他也不斷的提醒我別緊張,然後,酒精乾了,他再用酒精棉擦拭之後,繼續用指甲尖以清處的方式尋找。只是,每次的指甲尖輕觸,就似乎是一次扎針的預告,那種恐懼,真猶如感覺刀尖輕輕的在頸部描過...。...他開示提醒我,我的血管似乎越來越下沉....。在如此過了不知多久,她終於將針扎進我的血管。所有在場的人如釋重負,等她喘過大氣才跟我說,其實他根本沒摸到我的血管,最後是憑感覺的.........。另一件大事,是埋人工血管的(小)手術。以往經歷的手術,都是在麻醉沉睡中進行的,而這些手術中,我似乎又都從中有機會,像是靈魂部份出竅一般,看到蓋在自己臉上的白布,聽到手術過程中傷口部位手術器械的聲音,甚至可以看到醫師幫我做手術....,說真的,還蠻好玩的。可這次不一樣,她們用手術布圍住我的頭,卻刻意的讓我清醒,然後特別派一位護士,不斷的問我 : 現在還痛不痛 ?  而整各手術過程中,醫師與護士都是相當輕鬆的談笑,而我卻是在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恐懼中。唉,化療埋針手術,每天進行這種手術的人和只千百,好笑!!!獨我差點被自己嚇死。沒別的,因為我怕痛,怕死了。

這次化療一個不小心還是造成些公害,就是入入院初期,流湯甚多,而且會有惡臭,一個不小心,逼得臨床病友。今天開刀,明天出院,入院手術前,多半時間不敢進病房....。後來,臨床在換入一位新的並有的同時,護士貼心卻又不作聲的,在我床頭擺了個空氣濾清器。了剩餘無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3524563

 回應文章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沛翁兄 ~
2009/11/25 00:09

默默誠摯的祝福

加油 ~ ~

沛翁(wu500522) 於 2009-11-27 18:44 回覆:
帥哥,好久不見,生病對於我來說,消瘦掉身上的一些肥肉,也是閒不錯的好事。好像還不夠瘦,還可再有個五八公斤吧?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沛翁大哥
2009/11/24 12:09

要忌口喔!

只要有助於[發]的東西, 都忍一忍別入口.

例如:花生'筍子'香菇等等

祝您早日康復.


沛翁(wu500522) 於 2009-11-27 18:31 回覆:

香菇?救命啊!!!沒人跟所我說要忌


聰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加油
2009/11/24 11:03

沛翁兄:

忍痛、忌口、多加油!

沛翁(wu500522) 於 2009-11-27 18:41 回覆:

出院的第二天,家姊熱心的從國外趕回來,特別叮嚀不可吃糖與甜食,因此不准吃蛋糕,要就要吃健康的五穀類。對於口腔還在破損疼痛的我來說,當場抓狂跳腳,這是天方夜譚哪!!!,我的口腔就是喝五股周給摩壞的,不吃蛋糕,還有啥能吃的?不吃糖?他現在忌糖,是因為以往無糖不歡的過量,而我一世儉約到不足,作化療前還因血紅素不足(營養不良)而需要打血漿,兩者怎可混為一談?而黑個人體質不一樣,又怎可人人當專家,要求別人一樣化葫蘆得做?說真的,會出人命的。

我會小心忌口,但我會小心請聽身體告訴我,他真正的需求。至於天下的專家,我都誠心感謝,只是,既然到現在,醫學還沒有辦法真正找出致癌症的原因,而我知道治癌症的原因,與一般人的過量,造成在體內堆積毒素而治癌症不同。其實在我虛胖的外表下,常會有心臟無力而跳動過快的問題。我的病是因為讓自己的心理堆積了太多不必要的記恨與怨懟,這些轉化出來的毒素,實在有別於一般。心寬放下,是最好的良藥,其他的,小心點,但也真別矯枉過正的記過頭了。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24 09:57

您早日康復唷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