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告白
2009/08/18 15:46:23瀏覽1055|回應5|推薦15

很久以前,不知是哪篇文章中,我曾輕率的說,我不怕死,但是我怕痛。

這話說來遙遠,而今開始真實面對。

得到癌症以來,其實都是能在正常生活下,認真的用中醫藥的方式治療。三年多過去,真是與癌症不斷的拉鋸,但是經常是小勝大輸,小勝是因為原有藥性該有的療效,大輸是我的身體體質不適應,吃得再多,反而效果每況愈下,相反的,身體會出現不良反應,保括發冷抽筋。因此,我只能羨慕著別人靠這些中草藥製癒癌症,而我卻難倒了一堆各地的名中醫。說真的,以往看輕生死,所以對這個絕症不放在心上。直到今年開始,病情急遽變化,速度快到許中醫瞠目結舌,治療間的話語更是保守時,頸部的淋巴瘡口卻毫不客氣的囂張擴大,擴大到開始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不僅是日以繼夜的流出淋巴液之外,面積大到躺下睡眠時,因會受壓迫到而難好眠。免疫力明顯下降,體力快速衰退,至今,真的難以抵抗癌症的猖狂。把他們補回來吧?吃進去的營養似乎多被癌症細胞搶先強食。

而今,我見識到了,生死合懼?但是,生老病死中的病,所說的是病痛,也就是身體不舒適。身體不是的感受,隨著病症的日益嚴重而加劇。這種感覺,似乎還真是生命中不可避免的一段歷程,其中苦楚還真如人飲水,別人的感同身受,充其量是份珍貴的心意。

弔詭的是,現在接受曾被我詬病野蠻的西醫治療,也變得是個可能的選項。而西醫其實也已對我搖頭,表達治癒的機率恐怕不到30%。說真的,如果真的去接受西醫治療時,該是我對生命的未來以心死,在自認是最後幾個月的生命中,任西醫也來我身上做最後的嘗試吧?即便是如他們預期的失敗,我也無怨尤了。

只是,如果西醫真的暫時置好了我的病症,我就必須去面對那些終身的殘疾...。想多了,說不定還到不暸那個時候。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3236265

 回應文章

焦急者
請幫忙指教
2009/08/31 03:00
剛證實鼻咽癌三期 請你指點

rex
大哥 .. 對不起...
2009/08/25 21:26

大哥 .. 對不起 ..隨意的發問 .. 讓你生氣 ..
Rex 不是來亂的..自己也有一個 Yahoo blog ..  三年了 ...
http://tw.myblog.yahoo.com/cidu999
主要目的是 .. 給鼻咽癌病友提供.. 治療後遺症的相關資訊 ..

三年前看到你的網站...當時實在很想要勸你接受西醫治療...
但看完你的網站內容...知道你是無法接受不同意見的..
 只得定時的上你的網站來 .. 了解你的近況 ..

Rex 是以實證為依歸的 .. 看了你的回應 .. 對一些特異療法 ..
皆沒有清楚交代 ..故才會發信去 .. 請你回應 .. 若你能回應 ..
Rex 是會去追查求證的 ... 若有結果就會放上自己的 blog ..
分享給其他病友 .. 不管是正確 .. 還是錯誤的資訊 ..
皆可讓病友參考 .. 不是嗎 ...

如果大哥還是不能接受Rex 的關切..那就將此回應刪除...
以後Rex 不會再給你找 麻煩生氣了...

** 蔡玉真醫師..
Rex 與她以前是和信的同事 ..也認識她 ..
故才很想要知道 .. 到底她是說了甚麼 ...


rex
有些疑問 ..
2009/08/22 23:09

** 頭份師姐 乳癌轉淋巴 觀音賜藥..
可以告知頭份師姐的姓名與連絡資料嗎...
觀音賜藥 .. 請提供藥的詳細資料...

** 有人代理了一種效,經介紹,由長庚安寧病房的三位患者試用,
兩位一個療程即癒,第三位須三個療程。主治醫師建了,
提出代理權需交由他才可在國內推廣。代理商拂袖而去。

請告知藥名 與 主治醫師姓名 ...

** 藥物沒使用,是因為太貴買不起。28天12萬。初嘗試見效...
醫師可以保證治癒嗎 ..
請問醫師治療時間要多久 ...

** 和信的蔡玉珍醫師的詛咒似乎言猶在耳...
蔡玉珍醫師的詛咒是甚麼 ...

沛翁(wu500522) 於 2009-08-25 19:29 回覆:

你是來找碴的嘛? 你當你是國小老師在改作文嗎?

生病之後,終於慶幸,能自主揮霍生命,一切後果自行負責,人生難得如此快意

至於你,我無心接受你來踢館,請勿再鑽牛角尖,入敝站打擾


聰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苦惱
2009/08/20 14:01

苦惱的是不知該說什麼。

要您別想太多,我又不是您,怎麼能體會你的痛。

要您開心一點,我又不是您,怎麼能了解你的心境。

好難啊!好苦啊!


rex
加油大哥..
2009/08/20 11:43

** 我只能羨慕著別人靠這些中草藥製癒癌症
可以告知是那位癌症病人 .. 那種癌症 ..
何時開始治療 .. 可以用 EM 或 任何方法 ..
連絡上病人嗎 ..


** 如果西醫真的暫時置好了我的病症,我就必須去面對那些終身的殘疾
但是 .. 至少有機會活下來阿 ...
30%已經不錯了 .. 嚴重的是沒救 0% ...
大哥已經延誤3年了...
鼻咽癌是治癒率很高的癌症
早期平均約 80-90%..
若沒轉移...後期約 60-70% ....

沛翁(wu500522) 於 2009-08-22 22:14 回覆:

3. 的藥物沒使用,是因為太貴買不起。28天12萬。初嘗試見效。但是人窮命就賤了。如果當初能納入醫療體系,健保該有補助才對。但是,台灣的白色巨塔哩,醫生的白袍是最神聖不可侵犯違逆的。尤以台大幫為甚!!!

沛翁(wu500522) 於 2009-08-22 22:06 回覆:

該告訴你些什麼呢?

1.頭份有位師姐,原先只是雜貨店的老板娘,後來她的了乳癌轉淋巴,還在乳房上開了花...。後來是觀音賜藥治癒,從此,他進新以此方救人

2.有空來水庫吧!!薑母島那邊的老船家都知道,水庫邊尚有一種春天枯水其生長的草,拿來至頸部的癩痢很有用(他們不懂淋巴,他們看症狀)

3.還有,有人代理了一種效,經介紹,由長庚安寧病房的三位患者試用,兩位一個療程即癒,第三位須三個療程。主治醫師建了,提出代理權需交由他才可在國內推廣。代理商拂袖而去。

還需要其他的嗎?

是啊,西醫,和信的蔡玉珍醫師的詛咒似乎言猶在耳 :等到你沒命的時候,你就不會來問我這些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