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沛翁私房話
2006/02/20 01:00:42瀏覽239|回應0|推薦3

今天在節目中,用電話訪問了一統國際徵信社的副董。真是不巧,電台的電話系統出了些小狀況,使對方受訪者聽到我們的聲音,變得很小,為了不使節目開天窗,整各訪問的過程裡,我都需要將嘴近貼著麥克風,並且以高八度的音調大生訪談發問(如此,受訪者才能透過話筒,微弱依稀的聽到我告訴他--現在問你第一個問題),他才能對照我原先傳給他的議題來回答。這樣的訪問方式很辛苦,而且時間無法如預期的長度,原先一個小時的訪談時間,半個多小時就草草收現(結束雙方痛苦的訪談)。

訪談結束後,我感覺原來透過廣播聲音努力營造的優雅音調,在這次訪談後全部破功。訪談結束後,我也感覺喉嚨些微的疼痛,周日起床號是今天電台的開台節目,call in(out)電話的掛點,代表今天也會有不少主持人的節目,將會做得很辛苦。因為在播音室裡獨白的時間會增常很多....,祝福他們。

其實忝為節目主持人,也勉強算是個媒體人吧?能有時段與聽眾在空中結緣,我深感幸運與珍惜,只是,我始終會自慚自己除了有與生俱來的聲音之外,其實自己常常覺得才疏學淺,在我的節目時段哩,我該給聽眾聽協什麼內容,才不會辜負所有聽眾這一兩個小時耗費的生命?所以每個禮拜我都會努力的針對時下的話題,邀請相關的人士,在節目中接受訪問。回頭算算,受訪者應該已經超過三百人次以上(真正受訪人數應該也有兩百人以上,感謝天賜福緣,讓我能與那麼多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有這樣的結緣的機會。

說真的,每週在節目中的訪談,其實都是一周中努力的結果與自身的運氣。經常已經到週四了,我還不確定該訪問誰?或是誰又會願意接受我的訪問?這種感覺該怎樣形容呢?用阿甘母親告訴他的話:當你手中有一盒巧克力時,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顆巧克力的味道。可以形容,或是用潘朵拉的盒子也可以,反正每一週裡,我比誰都期待知道,誰是我的下一位受訪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18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