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日記--天涼好個秋
2007/10/16 22:49:48瀏覽394|回應2|推薦27

天涼了,夏天裡知道藍色筆跡走了,雙十後小中中也走了。如果說他們對我沒有心情的影響。站在秋風的夕陽下,面對著山裡吹來的涼風,開始認真的思考規劃交代身後事。雖然中醫對我的病還是很有把握,但是也免不了說到人總是會死。得到這個病時其實就已經有面對的打算,只是中醫說大概在20年以後吧?而我欲語還休..........

其實現在很惜福,每天生命都像是賺到的,每天吃藥睡覺休息的日子,倒也是在我以前工作時,每天夜裡睡眠大概只有3-4小時的歲月裡無法想像的。友人偶遇時,常會因為我的好氣色,而無法接受生病的說法,一年後的現在,對我還有這樣的氣色嘖嘖稱奇。在山裡,放下家庭責任,放下都會生活,放下電視裡的新聞訊息,放下一切,生命真的感覺好輕,好自在。只是,當我到附近的小店買菜時,發現以往一把10元的葉菜,現在卻要35元,原先可多買一斤雞蛋的錢,現在也沒了。代表的是,日後幾天早餐的吐司裡,就沒有荷包蛋可夾了。

為了瘦扁的荷包,我開始去多搜尋些新聞,聽聽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給百姓可有怎樣的說法。乖乖,聽到一堆不痛不癢,卻無法改善任何現狀的政治言論不說,民進黨的謝長廷認為,談民眾的吃飽問題,是把民眾當豬,當狗,當雞...,這讓我想到晉惠帝的千古名言 : 何不食肉糜 ? 說得白話一點,這些政治人物哪個會缺錢到三餐無以為繼的 ? 相反的,這些相邀高檔餐廳的尊貴饕客,真的距離一般百姓越來越遠,而以往的那些如螞蟻雄兵的基層民眾,曾為他們無怨無悔抬轎的小老百姓的困苦哀鳴,謝長廷已經看不到,也聽不見了。反正走到哪裡,都還會有些許人製造選舉當選氣氛,讓謝長廷已經完全忘記政治二字的意義為何 ?

聽到這裡,我開始覺得搜尋新聞的作為還蠻可笑的,想想,知道了這些政治人物睜眼說的瞎話而生氣又如何 ? 百姓都已經被比做豬狗雞了,也就是說,他對一般百姓,視若他家裡絟養的禽畜,是可被他予取予求,卻不會有任何自己的思考能力,永遠不會反抗的低等動物,養活這些畜牲,只要丟些剩飯剩菜,讓他們填飽肚子就可以了。但是,對如謝長廷般作主人的人類來說,餵養這些家裡的畜牲,實在不是個能上政治議題檯面的議題。

在此書空咄咄無益,反倒是壞了我修身養病的心情,倒也是無端吹縐一池春水。想至此,不覺莞爾。早上的吐司雖然沒了荷包蛋,但是塗上奶油,再撒上一層白糖,一口咬下去,也是滿嘴香甜的幸福。所以當下,你如果再問我現在想什麼 ? ................天涼好個秋吧 ? 我現在很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1302046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沛翁,好好保重
2007/10/17 09:00

不只你的氣色好,連你說話的聲音也中氣十足。

在山裡好好修養,別跟這些政治人物嘔氣,

相信吃到一百歲沒問題的啦!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0/16 22:53

保重!保重!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