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童(19)
2010/10/05 06:21:52瀏覽196|回應0|推薦1

                                                          魔 童(19)
                           本小說於民國83年3月6日大成報—小說報連載 
                                                                      吳明錦


「妳講什麼?詛咒我啊!」何天來生氣地說。
    「我是關心你啊!希望你不要跟他們往來。」
    「好了!爸!媽!拜託你們不要吵了。」田敏勸阻他們。
    「臺灣的政治,黑得很,你又不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跟他們交往呢?
    「妳----妳扯到那邊去了?」何天來憤怒得瞪她一眼。
    田敏見狀,再吵下去,就要掀起一場家庭大戰了,她上前將母親推開。
    「媽!妳到廚房,再替爸爸弄碗豬腳麵,壓壓驚!去啊!」
    「哼---你老爸就是這麼拗!」劉玉英下廚房去。

    ※                ※                 ※                    ※

    許振華局長送到醫院時,已經陷入一片昏迷,脈搏微弱,呼吸困難,情況相
當危極。
    醫院的外科主任廖大夫立即為他進行手術。
    聽到許局長被狙擊的人,紛紛趕到醫院探視。醫院裡外擠滿神色慌慌不安的
人。他們有的低頭沈思,有的焦慮不安的來回踱步。
    媒體記者蜂擁跑到醫院採訪消息。永達也趕到醫院。
    「兇手是住在銅華村的陳賓。」警察局長對記者說。
    「陳賓?」一聽,永達想起就是帶領銅華村的村民,到縣政府廣場舉白布條
,抗議縣政府出售土地給王慶海議員的人。
    「根據我們研判,是王議員要拆他們的房子,加上陳賓父親過世,所以他發
瘋開槍殺人,但是,卻打中許局長。」汪局長解釋說。
    一旁的許振華太太,坐在椅子上,彎著腰,沮喪地哭泣著。
    「嗚-----」哭聲悽厲。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手術室外的紅燈依然刺眼亮著。從懸吊在牆上的錄影
機的畫面,看見醫師和護士們,正在忙著取出除許局長胸前的子彈。
    這時,門口人群移動,縣長和縣議員王慶海,臉色凝重,神情冷肅,在眾人
保護下,來到醫院。
    「怎麼樣了?」縣長問。
    「還在動手術!」警察局長汪虎雄局指著手術房。
    知道縣長來了,許太太立刻從椅子上站起來,撲通就跪在縣長前面。
    「縣長大人!你一定要救我先生!你一定要救我先生!他是一個好人啊!」
    縣長趕緊彎腰,攙扶她起來。
    「妳放心!我們一定會全力救他的,用最好的醫生,用最好的藥品,花再多
的錢,我們也要救他的。」縣長安慰說。
    「嗚!兇手太可惡了,為什麼要殺我先生呢?他是好人啊!我--我該怎麼辦
?」許太太呼天搶地喊著,哭聲悽厲,令人聞之傷悲。
    「汪局長!你一定要抓住陳賓,破這個案子。」縣長臉色嚴肅地下令。
    「是的!縣長!我們已經動員全部的警力,佈下天羅地網了。」
    「汪局長!」王議員凶狠地說。「到明天晚上,我沒聽到你們告訴我逮捕陳
賓,下禮拜一的議會,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砍你們的預算。」
    「是---是的!我會盡全部的力量破案。」汪局長尷尬點頭。
    「哼!什麼世界!大白天,竟敢拿槍殺人,你們這些警察是怎麼幹的?拿國
家薪水,眼睜睜地看著歹徒,眾目睽睽下殺人,難道你心裡不會愧疚?哼!如果
我是你的話,馬上拿起手槍往自己頭上開一槍,向全國的百姓道歉謝罪。」王慶
海罵得口水滿天飛。
    汪局長臉紅冒汗,拼命點頭。彷彿今天的凶殺案,要由他一人獨自承擔。
    「要不是我祖宗積陰德,命大福大,我也躺在裡面了!」王議員越罵越起勁
。汗水都溼透他的西裝。
    「我一定會盡全力捕捉他的!給社會一個交代!」汪局長低聲地說。
    「哼!」
    「王議員!今天兇手敢殺人,就是因為吃定我們警察,勤務繁重,人員編制
又少。所以,假如,議會砍我們的預算,我不敢想像歹徒拿衝鋒槍,囂張殺人的
樣子。」汪局長說。
    「哼!你這個無用的警察局長。兩個斷頭命案都還沒著落,還講這種話?」
    「你不要辯了!趕快回去把陳賓抓到。」縣長打斷他們的談話。
    牆壁上的錄影機銀幕上,出現廖大夫正在脫下口罩。
    「應該好了!」
    手術室的門被推開。廖大夫神情很疲憊,黯然走出來。
    「怎麼樣了?」許太太問。
    「他的傷是在哪裡?」王議員問。
    「子彈穿過腹腔,胃腸破裂,大量失血。」廖大夫神情疲憊說。
    「大夫!你一定要全力救他。」縣長說:「用最好的藥,用最好的設備,無
論如何,一定要救活他。」
    「我知道!我們已經動員全部的設備和人力。他身上的子彈我已經取出,不
過,血壓很低,脈搏也很微弱,需要觀察一段時間,才能下知道有沒有脫離險境
。」廖大夫憂心忡忡地說。
    「要多久的時間?」王議員問。
    「一兩天吧!我們會特別注意的。」
    「大夫!你一定要救活他!你一定要救活他!」許太太哭喪地拉著廖大夫手
術服嘶喊著。「他上有八十歲的老母,下有三個幼小的孩子,你不救活他,你叫
我怎麼辦?哇!-----我的命好苦哦!」
    「大嫂!不要哭了!」縣長安慰她說。
    「是啊!醫生一定會全力救他的。」
    「這天該死的兇手,我絕對不會饒他的。」
     眾人不停地安慰她,並攙扶到旁邊休息。
    「我的命好苦哦!我的命好苦哦!」許太太拼命喊著,聲音悽厲懾人,氣氛
悲悽哀傷,令人鼻酸。
    王議員趨近廖大夫身邊,低聲問:「老實說,有幾成活的希望?」
    廖大夫瞄了他一眼說:「很難說,我已經盡全力了,現在只有祈禱上天肯不
肯幫忙。」
    王慶海心都涼到底了。


                       ※                ※                 ※                    ※

    一下午,田敏都在家裡。
    早上發生的慘案,一直環繞在她腦際,尤其是她目睹局長中槍,倒在自己的
眼前。雖然對他的行為作風不能苟同,也瞧不起他逢迎議員的態度,畢竟他是自
己的上司。
     命案前大華怪異的舉動,著實令田敏吃驚。她決心出去一探心中的疑惑。
    「媽!我要出去一下。」
    「妳要去哪裡?」劉玉英驚訝問。
    「我出去一下!妳不要擔心!我會趕回來吃晚飯的!」田敏含糊地說。
    田敏騎著機車,趕到傅大華的家。大批的警探荷槍實彈佈滿村子的周圍,他
們準備緝捕陳賓。
    已經近黃昏了,發紅的夕陽將銅華村照射得紅紅的。
    「姊--姊!」遠遠地,大華就興奮跑出來。
    停好機車,大華跑上前,笑嘻嘻看她。曾桂美也跟著走過來。
    「姊姊!好---好多警---察哦!----」
    「是啊!有沒有被槍聲碰碰嚇到?」田敏摟著他的肩說。
    「沒---有,大華,不怕!」大華笑著說。
    龐隊長鐵青著臉在陳伯家到處翻找,希望能找到陳賓似的。
    「我真不敢相信陳賓會殺人!是不是那個王八蛋議員死掉?」曾桂美憤憤地
說。
    「不是!是許局長!」
    「是他?」聽到他中槍,曾桂美臉色驟變,雙手微微顫抖。
    「伯母妳---妳怎麼了?」田敏很詫異。
    「沒--沒什麼?他會不會死啊?」
    「不曉得,還在加護病房。」
    「可惡!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偏偏死了!」曾桂美暗罵道。
    「咻!」田敏阻止說。「被人聽到就不好。」
    「怕什麼?那個王八蛋議員,哪一個人不曉得他的壞?哪一個人不恨他?天
下第一號炒地皮大王。」曾桂美故意大聲地叫著。
    「好了!」田敏推她進屋子。
    田敏望了望大華說。
    「伯母!有一件事情想跟妳談,不曉得該如何說起,我怕妳會笑我。」田敏
猶豫著。
    「笑妳?為什麼呢?」
    「是關於傅大華的事。」
    提到大華,曾桂美神情一振,轉過頭來問:
    「大華怎麼了?他有什麼事,值得我會笑妳。」
     田敏沈吟一下說:
    「妳有沒有覺得,他好像一股莫名其妙的超能力--------」田敏慢慢說。
    曾桂美內心暗自一驚,終於有人發現了。
    「超能力?妳說清楚一些!」
    「我感覺到,他似乎能用意志改變即將發生的事。」
    聽到這兒,曾桂美忍不住笑了。
    「我就知道,妳會笑我。」田敏顯得不好意思。
    「我不是在笑妳,我是在笑我自己。每次我回家時,人還在馬路邊,他就老
遠跑過來接我。我還以為他趁我不在時,到處亂跑。後來覺得好像不是那樣。我
回來都不定時,他卻能預知。我一直不敢告訴別人,怕別人說我瘋了。妳也發覺
到,表示我的猜測沒有錯。田敏!妳是怎麼發覺的?」曾桂美問。
    「妳說的沒錯!每次來這裡時,他也是跑到馬路來接我。」停了一下,田敏
繼續說:「上午的園遊會時,我看到大華指著我局長,嘴裡喊著:讓他死!讓他
死!」
    「我知道!」曾桂美表平靜地說。
    「妳不訝異耶?」
    「大華討厭他!」曾桂美平靜地說。「妳局長開車撞過我們!」
    「有沒有怎樣?」田敏驚了一下。
    「只是擦傷,他只搖下車窗瞄了瞄就走。」
    「結果,大華就懷恨在心?」田敏接口說。
    「應該吧!」
    「所以,當時我看到大華瞄到妳局長時,就擔心他會對他不利。不過,我真
的不曉得陳賓要暗殺王八蛋議員。」
    「這麼說,可能是大華察覺陳賓即將開槍,於是他就利用超能力改變子彈方
向。」田敏研判說。
    「也許我們的推測不對。」
    「看看能不能救活我的局長。」
    「我希望他沒事!」曾桂美加重語氣繼續說:「我是真的希望他沒事。我沒
料到大華還記得這件事情。如果知道他還記得的話,我是不會帶他去的。這也是
當初我的考慮。」
    田敏瞄瞄一臉傻傻的大華,不敢相信他那麼可怕!
    「大華!姊姊問你,是不是你----你要許局長死?」
    「什麼---噓---橘--長-----」大華楞楞地反問。
    「早上,你在園遊會一直說,讓他死!讓他死!是指誰啊?」田敏提醒他。
    「我---我討厭---他啊!」
    田敏傻住了。
    「伯母!大華的這種能力是從--從哪裡來的?」
    「最近一個月才有現象!我不曉得是哪裡來的能力?對了!大華會夢遊耶!

    「夢遊?」
    「是啊!半夜裡獨自跑到樹林裡,有次我跟去,看到亮亮的綠色光芒環繞在
他身邊,不停地閃爍。大華那時好像飄著呢?」
    「在天空著飄著?」田敏眼珠子大大的。
    「也許光線太暗,我看錯了!」
    「後來呢?」田敏緊迫問。
    「我看到一個人影,在綠光裡裡浮現。」
    「那---那個人是誰?」田敏聲音抖著。
    「我---我沒看清楚,一下子就消失了。」
    田敏眼睛睜得大大的。
    「還有一次我見到大華身上沾了紅色的血,不知道是人的,還是其他動物的
。」
    「從哪裡沾的?怎麼會有血呢?」田敏全身血液都激烈跳動著。
    「我不知道!這一切好古怪。所以,我很擔心他會給我惹事。」
    「我懂了!難怪一開始妳不願意參加園遊會。」
    「如果是王八蛋議員被打死,我還高興,大華一攪,變成妳局長中槍!妳說
氣不氣人?」
    「大華的超能力,會不會跟這樹林有關?」田敏懷疑說。
    「白天我去看過了!看不出什麼異樣。」

    ※                ※                 ※                    ※

    今晚,警察局大樓,燈火通明,警戒森嚴。休假的員警,全部被通知回到勤
務崗位上待命。
    「通知各位回來的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警察局長汪虎雄面孔嚴肅,在
會議桌上,環視刑事組的隊員。
    「不是因為被狙擊的是許局長和王議員,我們才那麼重視,而是歹徒太猖狂
,眾目睽睽下,在園遊會開槍殺人。這簡直是向我們警察公然挑戰。不抓到兇手
,我這個局長不幹了。」汪局長憤怒地用拳頭重重地敲了桌面。
    在旁的人,都被這個猛然的動作嚇一跳。
    汪局長喘一下,繼續說:
    「各位,都是局裡最優秀的幹員,也是社會最可靠的褓姆,現在縣民們睜大
眼睛看這個大案子,不能破案,不僅是各位的奇恥大辱,更會讓全國的老百姓笑
我們草包無能。」汪分局長說得滿場都是他的口水。
    隊員們面色凝重,緊閉著嘴唇。
    「兇手一定要抓到,案子一定要破得漂亮。」汪分局長吼著。「現在我請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1122&aid=447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