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竊鴿賊(4-4)
2009/10/22 09:40:44瀏覽354|回應0|推薦0

竊鴿賊(4-4)

P4 

  翌日,趙龍好像忘了這件案子,忙著處理其他的案子。我也不便過問。

    第三天,刑事局的化驗組,送來木條上紅紅東西的化驗報告,原來是鴿子的血。

    接到這份報告,趙龍顯得很興奮,立即打電話給劉宗弘。

    「劉先生呀!我是趙檢察官。」趙龍禮貌地說。「麻煩你現在到屋頂,去數數你的鴿子有幾隻,待會兒請你再打電話告訴我。」

    我忍不住問,笑著問他:「該不會是董昌益從看守所跑出來,再去偷鴿子吧!」

    趙龍靜靜地喝口茶。「我是懷疑董昌益涉案的可能性!」

    「可是劉宗弘當場逮到他啊!這是事實啊!」

    「這也不能證明他就是小偷啊!他所提的小籠子裡並沒有發現鴿子啊!」

    「這正是我這兩天思索的問題啊!」

    約二十分鐘後,電話鈴響了,趙龍拿起電話。

    「嗯----變成三十四隻了,那麼又少一隻了----怎麼搞得?又減少了呢?不會是董昌益又跑去吧?現在他還在看守所呢!--------現在,你還認為董昌益是偷你鴿子的人嗎?你想不想知道到底是誰偷了你的鴿子----想?好!那麼今晚,我就帶你去抓賊!」趙龍愈說愈高亢。

  同仁們都以奇怪的表情看他。抓賊是刑警的事,現在檢

察官卻要親自出馬,這不是很奇怪嗎?

    「不方便吧!告訴分局一聲就好了,至少----他們都受過專業訓練,也有槍啊!」我趨近趙龍身邊,低聲勸他。

    「你放心!」趙龍狀極愉快。「沒必要用槍,也不會有危險的!」

    「為什麼?難道我們不要提防竊賊可能帶武器?」

    「不要緊張,我一定可以空手擒住他的。」趙龍神秘地說。

※※※※※※※※※※※※※※※※※※※※※※※

     晚上,我和趙龍驅車到劉宗弘的家。

    他一臉迷惑。「就只有你們兩個?」

    「是啊!」趙龍很有自信似地說。「有必要再增加援手嗎?」

    「那----那個小偷會再來嗎?」

    「沒把握耶!不過很可能會來。」

    「我不懂!」劉宗弘滿臉問號。

    「到時你就懂了!」

    我們到劉宗弘家的屋頂。

    今晚月色皎潔,微風陣陣吹來,清涼無比。

    「這幾天,有沒有聽到狗在叫?」

    「沒有!可是鴿子還是被偷了一隻!」劉宗弘奇怪地應著。

    「那是當然的!小偷沒抓到嘛!如果真的小偷沒被抓住,你的鴿子會越來越少的。」

    「怪了,既然有小偷來,為什麼狗都沒有再叫呢?難道狗沒有發覺?」

    「這名小偷很特殊哦!走起路來,輕飄飄的,動作比兔子還敏捷呢!」

    聽趙龍這句話,似乎已知小偷的長相。

    「會是誰呢?如果他有這麼你講的厲害,怎麼笨到不去偷銀行呢?」我問道

    「這名小偷是不愛錢,也不愛黃金珠寶。」趙龍回答我。

    「愛不愛美女啊?」

    「也不愛!」

    我們躲在暗處,眼睛注視著前方的鴿籠。

    等了十分鐘,仍沒動靜。

    「你真能料事如神?」劉宗弘口氣不相信。

    「你以為我喜歡在這裡被蚊子咬?」趙龍拍一下臉頰蚊子咬傷部份。「你們養的蚊子怎麼那麼兇?」

    「哼!如果你能逮到小偷,我跪下來喊你阿爸!」劉宗弘看趙龍這副憨厚的神情,不屑地打賭說。

    「好!你說的!如果沒逮到,我喊你阿公!」趙龍說。

    「我有那麼老?」

    「我長得像你兒子?」

    我忍不住笑出來。

    「小偷大概從那個方向來。」趙龍指著董昌益家的方向。「現在,我們只有守株待兔,等著他來。」

    我取出手電筒,試試看,很亮。

    「待會兒,叫你照時才照。」

    我關掉手電筒。

    「我沒把握抓到他!」趙龍突然冒出這句話。

    「為什麼!難道----我們三人制伏不了?那你應該叫警察來啊!」

    「噓----他來了!」趙龍的耳朵好像雷達。

    經他一說,我和劉宗弘立即緊張起來,凝神睜眼注視趙龍手指的方向。

    隱隱約約,聽到「喵--------」的叫聲,隨即,看到一隻貓的影子,躍上廢棄的沙發上,牠站在那兒,四處張望,好像在搜查什麼。

    「是一隻貓嘛!」劉宗弘口氣有點責怪趙龍的大驚小怪。

    「噓----閉嘴。」趙龍趕緊制止。

    那隻貓在月色映照下,露出一雙狡黠晶亮的眼睛。

    牠輕盈地躍下,悄悄地走近鴿籠。這時,鴿籠裡的鴿子,似乎意識到危險的來臨,一陣飛跳及撲打。

    貓並沒有發覺到我們,仰頭張望鴿籠,然後從旁邊的木條空隙鑽進去。

    一時,鴿籠中的鴿子,驚慌失色地飛舞著。

    「小偷就是牠!」趙龍說著,搶過我手上的手電筒。飛快地跑到鴿籠旁,打開光亮的手電筒,朝鴿籠中的貓身上一照。

    我和劉宗弘持著木棍趕過去。

    貓兒被這突如其來的一照,顯得有點詫異,愣在原地,張著大眼睛看我們。

    我一瞧,咦!這不就是董昌益母親養的貓嗎?

    劉宗弘很生氣,把棍子伸進鴿籠裡,往貓身上一擊。

    貓兒被這一打,疼得落荒而逃,趁著牠鑽出來時,我上前去抓,但是只抓著牠尾巴,頃刻間,又被牠溜走。我手上只留下一撮貓毛。

    「我就跟你說,這名小偷動作比兔子還敏捷呢!」

    「你怎麼知道牠就是小偷?」我不解地望著狼狽而逃的貓背影。

    「來!你手上有牠的毛吧!」趙龍領著我,走到發現鴿血的地方,他用手電筒照一照留在地上一些凌亂的毛。

    「你看!這些毛----和你手上的毛是不是一樣?」

    我蹲下去,仔細的核對,果然一樣。

    「起初發現這些毛時,我還不敢確定是貓毛。但是,木條上所刮下紅紅的東西被證實是鴿血後,我就十足肯定是貓,貓來鴿籠,當然是抓鴿子,這些鴿血,就是牠捕捉鴿子時所留下來的。」

    對他的推論,我不得不佩服。

    「可是,你怎麼知道,今晚牠又會來捕捉鴿子呢?」

    趙龍笑笑。「牠來抓鴿子吃,當然是因為飢餓,所以,早上刑事組化驗報告送來後,我就打電話通知董昌益的母親,今天一整天都不要餵食貓,到晚上,牠飢腸轆轆,就會來偷抓鴿子。」

    對趙龍能解開謎團,劉宗弘顯得很興奮。可是,他依然不明白董昌益到他鴿籠的目的,又為何提著小籠子。

    「那天----他在房裡看的鴿子,是掙脫出貓兒控制的鴿子,從腳環上,他知道這是你的鴿子,於是把鴿子裝進小籠子裡,越過頂樓的廢棄物,到你的鴿籠,不巧----驚動你的狗,但是他還是把牠放回去,下階梯時,就被你撞見,因此你認定他是小偷。」

    劉宗弘聽完趙龍這一番解說,顯得十分尷尬。

    「我太衝動了!」

    「我想,你痛打他多少是因為----他跟胡健華走得比較近,而最近胡健華又拿了第一名,所以你就把氣發洩在董昌益身上,並堅持送交警方扣押。」

    劉宗弘露出羞慚的表情。

    「好了,真相大白了,我也可以釋放董昌益了!也還他一個清白。」

    「我會跟他道歉的!」

    「那是一定要的。」趙龍說。

    劉宗弘轉身離去。

    「咦!劉宗弘!你好像忘了一件事?」趙龍笑著說。

    「真---真要我喊嗎?」劉宗弘結巴說。

    「算了!我不想這麼早當阿爸!我還沒結婚呢!」趙龍揮揮手,轉身走下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1122&aid=34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