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3/13 22:09:30瀏覽242|回應0|推薦3

今天一早電視就在重複放映著川普的奧運延期的談話。跟著的總是日本政府與東京都知事的否認。晚間電視映出了自衛隊操練迎接聖火的影像。自衛隊的噴射機在空中噴出了奧運標誌五輪的色彩。在下面觀看的群眾中,有個婦人帶著四個孩子也在仰望著天空。這個婦人的丈夫,就是駕駛噴射藍煙的自衛隊員。孩子們也為父親感到驕傲。

在新型冠狀病毒蔓延的現狀下,武漢封城已經51天了。嚴重程度僅次於中國的意大利,也跟著要封城鎖國。眼看武漢的噩夢即將成為全球的噩夢。自衛隊員的妻子與四個孩子的期待是否會落空,我們不得而知。奧運也許會舉行,也許會延期,也許會中止。端看新型冠狀病毒是否能在短期間完全控制好。

自從中國開始做中華夢,台灣首先就遭殃,不時被要求要一起做夢。日本在3.11東北震災後,打算借奧運來復興經濟,在奧運可能中止延期的陰影下,很有可能美夢成空。

對於中華夢‧美夢‧噩夢,要怎麼對付呢? 醒覺也許是唯一的方法。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aiwan2014&aid=13203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