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威漢___特別的下雨天(北市文湖國小五年二班)已刊登於人間福報971218)
2008/12/18 14:46:58瀏覽666|回應0|推薦1

唉!今天是下雨天,又濕又冷,真讓人不想出門,但是我們全家還是得去慈惠宮。因為我們之前在廟裡許了願,所以要去還願。

雖然外面冷颼颼的,但是一進到廟裡面,香煙裊裊,使人倍感溫暖,一點也不覺得寒冷。我在神明面前虔誠的捻香祈福說:「謝謝您保佑我平安順利,也很感謝您保佑我的家人健康。我雖然沒有錢可以蓋廟,或是打金牌送給您,但是我會多做善事,報答神明的大恩大德。」

有一句話說:「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意思是說老天爺不會特別偏愛某些人,但是會特別照顧善良的人。所以我要多說好話、多做善事,這樣神明就會多少照顧我,我就不需要「臨時抱佛腳」,等到發生事情才去拜拜。

這一天是下雨天,而且是與神明共度的下雨天。我也希望神明保佑台灣風調雨順,不要再下這麼大的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48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