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金錢觀___郭威漢(台北市文湖國小五年二班)已刊登於國語週刊3/1-3/7
2009/02/26 14:17:40瀏覽1356|回應0|推薦0

最近很多新聞都與錢有關,雖然我不太懂,但是我從大人的言談中,感受到金錢的重要!

 首先是美國的金融風暴導致整個全球的經濟大衰退,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的長輩,很多人的血汗錢都在這次風暴中化為烏有!這使我體會到原來「投資」也是有風險的,它不僅可能賺不到錢,連原來的錢也會不見啊!

 有一句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是用來比喻事物使用得當則有利,不當則有害。從這次融風暴中,我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意義,我也學到要以謹慎及靈活的方式來運用金錢,才能使它發揮最大的效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68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