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育瑄___如何和身心障礙的朋友相處 (五年級組第一名 514 張育瑄)
2009/02/15 22:45:06瀏覽1758|回應0|推薦1

如果你有一個身心障礙的朋友,你會怎麼幫助他?你要怎麼和他相處?現在我就來告訴你我的做法。

如果我有一個身心障礙的朋友,我會下課時陪他,讓他不被欺負;如果他上課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我會做他的小老師;如果他傷心難過時,我會帶他到無人的地方,陪他聊一聊;如果他生氣的時候,我會幫他圍一座牆,不讓別人去吵他;如果他和我吵架時,我會盡量讓他,保持冷靜,才不會兩敗俱傷;如果同學責備他,我會請同學不要這樣子,不然很傷和氣。

我的好朋友內如果有身心障礙者,我會特別照顧他,我要扶著他,帶他走過每一天,克服難關,一步一步向前走,經過無數個雨天,看見了無數個彩虹,我還要告訴他:「朋友,有了雨天才有彩虹,不論你經過多少失敗,只要你努力,勝利之門時為你打開,不要放棄,只要努力,就能勝利。」

如果你的同學是身心障礙者,請你幫助他,張開你的雙手,讓他感受到世界的溫暖,身心障礙者也是人,他們只是缺少了一部份,所以我們要更照顧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65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