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芸劭___與十年後的我相遇(北市實踐國小五年四班)已刊登於人間福報971224)
2008/12/25 13:16:34瀏覽996|回應0|推薦1

有一天下午,我看著媽媽做家事時,突然想到十年後的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想著想著,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在睡夢中,我突然看到有一個長得很像我的大姐姐,她親切的跟我說:「別怕!別怕!我就是十年後的妳。」

我問她:「十年後的我,讀的大學好不好?」她說:「是還不錯,不過跟妳現在想讀的學校有點落差,如果妳想進理想的大學,就要再用功一點,玩心不要那麼重。」

我再問第二個問題:「我以後會很聽爸媽的話,不會唱反調吧?」她說:「是還滿聽話的,只不過比起以前有點不乖,妳應該要再聽話一點,再乖一點唷!」我又問她:「那我會交到很多很好的朋友嗎?」她說:「妳會有很多朋友,但也有幾個是不好的朋友,妳要懂得分辨,誰才是對妳真正好的朋友。」

這時我醒了過來,「原來是一場夢」!

我會用這個夢來提醒自己,改進自己缺點,讓現在的我,就能夠比以後的我更好!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50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