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育瑄_同學教我的事(北縣安坑國小五年十四班)已刊登於人間福報970924
2008/09/28 15:33:55瀏覽964|回應0|推薦1

我曾在班上同學身上學到一ㄧ件事,就是考試不能太粗心,不然明明題目都會寫,卻因為粗心而被扣了分。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考完期中考,自然老師發考卷時說:「有一位同學很粗心,考卷上寫著錯的打×,對的打○,他錯的沒寫,對的打勾,實在很粗心。」

 當考卷發下來,有很多同學考一百分,突然有個平時很勇敢、從沒哭過的男生哭了,原來他就是老師說的那位「粗心」的同學。

 這件事情讓我學到,做事不ˋ可以粗心大意,不要以為都會了就不用心,而且不只是考試,普通的事情也一樣。我平常也很粗心大意、馬馬虎虎,但看到同學所受的教訓,我以後一定要學會小心。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25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