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雅文_我的習慣(北市金華國小四年七班)已刊登於國語週刊1402期
2008/09/12 10:33:22瀏覽1134|回應0|推薦1

我有很多習慣,其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好的要保持,不好的要改變喔!

 

當我幫懷孕的老師拿書的時候,老師就會誇獎我,那時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我幫同學們掃地時,心裡感到很開心,因為我覺得自己能夠幫忙身體不舒服的同學。幫別人放東西,那是因為她還要趕去別的地方上課,看見她急急忙忙的跟我說謝謝,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不用趕來趕去的。幫媽媽做家事,是因為媽媽很辛苦。這些事情雖然是小事,但是能讓別人開心,我自己也會跟著快樂起來。

 

但我也有不好的習慣,例如:有時不愛看書,也不愛寫功課,有時媽媽叫我的時候,我會愛理不理的。這些壞習慣有時讓老師很苦惱、爸媽會生氣,所以我要改掉這些不好的習慣,好讓大家認為我做得很好而肯定我的努力。

 

俗話說:「習慣成自然,一旦成自然,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你。」所以培養好的習慣,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好的影響喔!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21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