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威漢___做科展樂趣多(北市文湖國小五年二班)已刊登於人間福報971119)
2008/11/20 11:59:17瀏覽880|回應0|推薦1

為了做科展,我忙得人仰馬翻,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圓滿完成了。

 這次做科展的過程,可以說是百轉千折。為了訂定主題,同學先是七嘴八舌的討論,還翻遍所有學過的自然課本,又去圖書館搜尋有關科學方面的書籍,才終於決定主題為「電的世界」。

 決定主題之後,接著分配工作。為了發揮團體合作的精神,每個組員都要分擔。我是組長,必須平均分配,才能充分發揮分工合作的精神,這也是做科展必須具備的條件。

準備就緒之後,我們就要大展身手囉!胡適先生曾說過一句話:「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正說明了做科學的精神及應有的態度。所以我們實驗的動機,就是要假設如果世界沒有電,會有什麼情況呢?

 我們假設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如果沒有電,燈泡就不會發亮。第二種是,如果燈泡接觸不良,也無法發亮。我們所設定的假設,經由多次的實驗,果然求證成功。大家都高興得手舞足蹈,也感到滿滿的成就感。

 經由這次的科展,我們都獲得科學的知識,也體驗到做科展應有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這才是這次科展最有意義的收穫!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40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