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那夜/黃子昀「暑假fun文字小說創作練習」
2011/08/10 19:26:24瀏覽208|回應0|推薦0


早熟的子昀對「愛情」充滿了無限的幻想。靜靜的她,總是沉穩的躲在角落裡逐字書寫她心中的羅曼史。

這篇昭君和番的小說創作,她竟然能把一個女生嫵媚的風情,透過髮髻和玫瑰花,表現的淋漓盡致。

她的大姊看了以後,自嘆不如的說:「我覺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連忙制止大姊:「不會啊!讓她寫她想寫的,搞不定她哪天就是暢銷羅曼史小說的明日之星呢!」

當一個老師,最高興的就是看見孩子的特質展現。

小小內向的子昀,心中充滿了「夢」,充滿了「愛」。




想起那夜/黃子昀

荒蕪的大漠,夜深了,大家都睡了。我無聊的拿起我心愛的琵琶,隨著旋律飛揚,我的思緒回到多年前的那個夜晚。

我跪在涼亭的地上,他輕輕的攙扶我起來。他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法簪,一陣風吹來,我剛剛盤上去的髮髻就鬆落了下來,我手忙腳亂的想把頭髮盤回去,偉大的君王忙不迭的抓住我的手:「別!你這樣更好看!」

我看見他臉上的面紅耳赤,他是堂堂九五至尊,是天下萬民的皇帝,他也會臉紅?

「殿下!妾身遵旨!」

「你可以叫朕的名字劉奭,這個字念「夕」,是先皇幫朕取的。」

直呼君王的名諱?我可以嗎?正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溫柔的他竟然摘了一朵玫瑰花,插在我的頭上,我受寵若驚的呆楞在那裡。

「你真的好美,只可惜被毛延壽破壞了你我的緣份,唉!從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愛上你了。」

我從衣袖裡,掏出了自己的自畫像:「毛延壽醜化了我,害我們不能在一起,這幅畫,就代替妾身陪伴君王吧!」我的淚水,靜靜的流了下來。我多麼捨不得離開呀!

他輕輕的擁抱著我:「別哭!」

我們就這樣互相凝視,靜靜的相依相偎到天亮。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刻,我跪在他的面前:「劉奭,再見了!」

那個晚上的一切,我至今都難以忘懷。今夜,就讓我彈一首琵琶曲,送給遙遠的劉奭。祝福漢朝越來越強大,也祝福我心裡的他。






( 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552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