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宮的故事/黃湘婷「暑假fun文字小說創作練習」
2011/08/11 21:04:28瀏覽183|回應0|推薦0


只要提起湘婷,所有的人都會說:「她真是個好姊姊。」年紀小的小朋友會說:「如果我有這樣的姊姊就好了!」就可以知道湘婷有多會照顧人,有多貼心,有多麼寬容的氣度。

這個特質也在她的文字裡展露無遺,周全的布局,謹慎的用字,她的文字裡有許多的謙沖和溫暖。

我希望敦厚的她,能有更多的勇氣冒險,更多的勇敢。變成一個「可以溫柔,當然也可以勇敢」的大姊姊。

親愛的湘婷,勇敢的當月亮吧!照拂你周圍的小星星們,你可以是最亮、最美的呀!




後宮的故事/黃湘婷

整個後宮亂哄哄的,每個人都在議論紛紛。

「匈奴?在哪裡?」

「單于?什麼是單于?」

「誰願意自願去和親?當匈奴單于的老婆?可以被封為公主?」

當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後,所有的女人都像躲開瘟疫似的,跑回自己的房間:「我才不要被嫁到那種野蠻的國家呢!就算是當公主我也不幹,誰知道那個叫單于的,那個什麼國王的,是不是食人族啊?」盡管每個人都想飛出這個像監獄的鳥籠,但要到一個生活背景和文化,還有語言都完全不一樣的「外國」,那還不如乖乖的待在這個無聊的後宮了。

就當大家一陣逃之夭夭之際,一個悅耳的聲音鎮靜的說著:「只要可以促進二國的和平,不要打仗,我願意犧牲,我願意代表我們中原去和番。」

每個人都好奇的轉回身看,那是誰?原來是她,那個叫做王嬙的美女。一直都搞不清楚,這麼美麗的女人,怎麼會跟一群長相平庸的女人們,空守著這個冷清的後宮,根本沒有機會見到皇上。她是整個後宮最漂亮的一個,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勇氣,自告奮勇的嫁給一個兇蠻的外族人呢?

所有的內侍立刻圍了上來,七手八腳的把王嬙的全身上下,裝扮的珠光寶氣的,一身華服的她,就像是一個降臨凡間的仙女,所有的人都看呆了。

這樣的美女跟單于過一輩子,簡直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了呀!王嬙的命運會不會太坎坷了?

最震驚的莫過於漢元帝了,正高興有人願意下嫁給單于,解決了心中的一個大麻煩,這下二國總打不起仗了吧?但當他看見宛若天仙的王嬙,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相見恨晚的愛戀,阻止不了王嬙一定要遠嫁匈奴的事實。其中搞鬼的畫工毛延壽被殺了,王嬙走了,匈奴多了一個最美的皇后。

和親帶來了和平,因為單于是那樣深愛王嬙,甚至也把漢朝的文化也帶到了匈奴。

而正史,卻對她的貢獻,隻字未提。只有後宮的那群女生知道,王嬙是多麼勇敢。所以王嬙的事蹟,還是這樣老天有眼的流傳了下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552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