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昭君回家/黃詠琪「暑假fun文字小說創作練習」
2011/08/10 20:15:52瀏覽202|回應0|推薦0


很有個性的詠琪,滿腦子的天馬行空。每次給她一個題目,就會看見她轉著慧黠的美麗眼睛,我就知道她有多麼努力的想在一群好點子裡頭,找出最跟人不一樣的創意。

她很能寫,有了與眾不同的創意後,她會用最優美的詞藻串連起來。每篇文章裡,總會看到她匠心獨運的用心。

她熱愛書寫,更喜歡自己嘔心瀝血的文字。而我,就是她最忠實的粉絲,總能先賭為快的看個過癮。

有個性的她,當然文字也擁有無可取代的特質囉!



昭君回家/黃詠琪

「我是第一個和親的公主吧!」昭君看著帳篷外的一大片荒漠,這就是她的家。沒有屋瓦,沒有籬笆,有的只是一個獸皮做的蒙古包。

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牛、羊、馬等牲口,這是匈奴族的寶貝,他們的生活就是放牧這些動物,追逐著水草,過著以天地為家的流浪生活。

昭君好想家,她拿起自己從中原帶來的琵琶,一曲又一曲的彈奏著。

一旁有個人,默默的看著她,那是呼韓單于,昭君的丈夫。他看著這個自願嫁給他的女人,雖然夫妻生活相敬如賓,也生了三個孩子。但誰都看得出來,昭君很想念中原的家,這可以從她彈奏的琵琶音樂,就輕易的能夠感受得到。

昭君看見丈夫了,她鼓起勇氣說著:「讓我回去看看吧!看看我們的皇帝,也看看我的家鄉!可以嗎?」

呼韓單于的心一緊,她想逃回去了嗎?她受不了這裡的生活了嗎?但,他故做輕鬆的說:「好啊!這麼多年了,你也該回去看看了。只是你一定要回來哦!可別扔下我跟孩子!」

就這樣,昭君回家了。當她跟漢元帝終於見面的時候,二人相見恍如隔世。

「你還是一樣美麗!」皇帝呆呆的說著。

「你怎麼變老這麼多呢?國事繁重嗎?」昭君激動的說著。

那晚,他們彷彿又回到昭君即將出嫁的那晚,兩人有說不完的話。

皇帝感嘆的說:「這次我不想放你走了,留下來吧!為了你,我寧願跟匈奴一戰,也不願再次失去你。」

「不!皇上萬萬不可,我是單于的妻子,也是我三個孩子的媽媽,那裏才是我真正的家,我一定得回去的。」

漢元帝傷心欲絕的跟昭君再度告別:「這是最後一次相見,對不對?」昭君默默點頭,能回來這一趟,她覺得今生已經沒有遺憾了。

聽到昭君回來的通報,呼韓單于鬆了一口氣,急忙的來到外頭迎接妻子:「回來就好!回來就好!」他多麼害怕失去最愛的昭君啊!

她的心願已了,用心的將漢朝的文化,教導給匈奴的人民。從這天起,昭君不曾回中原,也不再彈琵琶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552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