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詩「擬人法」練習.........暑假fun文字(九)
2011/08/16 16:20:13瀏覽2400|回應1|推薦0

毛毛蟲/洪萍憶

毛毛蟲啊毛毛蟲
毛多多
自己摸不到
也剪不到

想要出門去理毛
在鞋櫃裡
一雙一雙拿出鞋子來
鞋子穿好久
終於穿好

也黑了
氣得不出門了

媽媽罵他偏食鬼
只是樹葉不吃肉
一天
又一天
他不吃東西了
一直睡覺
醒來的時候
變得自己都不認得
大家改叫他
蝴蝶了


大肥貓/洪萍憶

我想要爬來爬去
我想要跳上來跳下去
我想要飛到屋頂上

但是我爬不動
我跳不上去
不是因為我身上有跳蚤
是因為
我太胖了
我是
一隻大肥貓

鱷魚/楊芮唐

他一直在想
後面有什麼?
回頭看看吧

要不
我翻個跟斗吧
翻一次
失敗
再翻一次
還是不行耶
氣死了

他死心了
只能永遠往前走
永遠不能
再回頭

他嘴裡唱著歌

是可憐的鱷魚




冰淇淋的詩/楊芮唐

冰淇淋
很冰

冰淇淋
很奇怪

冰淇淋
很像被雪淋到

冰淇淋
好吃

冰淇淋
好漂亮

冰淇淋
口味真多

跟冰淇淋比賽
在它融化以前
大口吃光

把它跟媽媽給我的愛
一起
吞進肚子裡



跳蚤/呂翊瑄

跳蚤啊跳蚤
東跳一下
西跳一下
天天都在跳
每分
每秒
就是跳個不停

跳累了
來杯飲料吧
一杯紅紅的鮮血汁

嗯嗯
真好喝
我身了一個懶腰
繼續跳
跳到肚子餓

毛毛蟲/呂維翎

要上學了
來不及了
要遲到了

鞋子
襪子
那麼多怎麼穿?

到學校
會被老師罰站

還會被同學笑我
鞋子穿反了
好丟臉哦


臭鼬/楊芮唐

嗚嗚
沒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
大家
都躲著我
嫌我放的屁好臭哦

他們還在我的背後
指指點點
臭鼬來了
快跑快跑

嗚嗚
我只有碰到敵人
才會放臭屁
碰到朋友
我才不會亂放屁呢



兔子/楊芮唐

一、二、三、四
我拉拉筋
我伸伸腿
我踱跺腳
我不是要唱歌
我也不是要講話

要準備活蹦亂跳了
要不要跟我一起賽跑?
等我一下
我先啃一根胡蘿蔔

準備
預備起
跑啊
衝啊
哇哇哇
我贏了

大象/楊芮唐

我超過一百公斤
我不是胖子
我們家族本來很大隻

我的腳步輕盈
跑起來
會地震哦

猴子
兔子
老鼠
都愛搭我的便車

從我的鼻子上爬上來
再溜滑梯下去

熱不熱?
我用鼻子噴水
幫你洗澡哦

冰淇淋/呂翊瑄

巧克力脆片是我的朋友

香香濃濃的

冰冰涼涼的
我看見小朋友在流口水了

穿上蛋糕的衣服
天使來了
唱起「生日快樂」歌

跳進汽水游泳池
我快樂的
漂浮
跳起了水上芭蕾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5547921

 回應文章

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7 20:56
套句賽斯文化發行人許添盛先生說的話:「沉浸在創造性的喜悅中,離心中的上帝最近,也最能發揮上帝賦予的潛能與天賦。」

可以寫詩,是件多麼快樂愉悅的事,《阿爹》我雖不太會寫詩,有幸,可以沉浸在童心的詩界裡,也可以想像自己躺在蔚蔚藍天的雲朵中,悠遊自在,好不歡欣啊!

親愛的小朋友們,請繼續發揮想像力,發揮你們與生俱足的本能,在創造的喜悅中,做自已、完成自己---全宇宙獨一無二的自己。
小文字(word1688) 於 2011-08-17 23:59 回覆:
別偷懶
趕快寫哦

寫得好
我就給你乖寶寶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