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朋友的故事」.........暑假fun文字(八)
2011/07/28 04:10:23瀏覽280|回應0|推薦0

朋友說明說寫完,就該用「朋友」為主題,編寫一個故事囉!

一點也難不倒他們,一下子就寫出來了。


路邊的外星人/蔡侑辰

那是一個傍晚,我正在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我聽見有細微的聲音,從路邊傳來,是哭泣聲嗎?又有點不像,是響尾蛇?還是什麼野生動物嗎?

我小心翼翼的靠近聲音的來源,一看!不得了,那竟然是個E.T,跟電影裡的外星人長得一模一樣,我是不是在做夢啊?

我一點也不害怕,勇敢的走向他,輕聲的問他:「你怎麼了?」

外星人抬起頭,哭哭啼啼的回答我:「我沒搭上太空船,他們把我遺落了。我不能回家了,嗚嗚嗚嗚!」

我想了一下,安慰他:「跟我回家吧!我幫你想辦法。」

於是,我偷偷摸摸的把他帶回家,藏在我的衣櫃裡,全家人都沒有發現這個秘密。我跟外星人做朋友,照顧他,我幫他取了一個怪名字,叫做:「路邊外星人」,簡稱:「路邊」,只要叫著:「路邊!路邊!」他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路邊因為整天沒事幹,只好吃了睡,睡醒了又吃,終於越吃越大,越吃越肥,不但比我高,體重還超過300公斤,我的衣櫃終於藏不住他了。

就這樣,全家人都發現我跟路邊是好朋友的秘密,爸爸說:「是好朋友的話,你就該幫他減肥。」

於是,我們開始幫助路邊減肥,天天運動,天天吃營養食品,很快的,路邊就跟我們一樣瘦八八的了。

也是一個傍晚,我們跟路邊正在樹下乘涼的時候,一艘太空船突然降落在我的眼前,路邊高興的跳起來:「他們來接我回去了。」

這太突然了,說不出話來,看著路邊就要離開,我們都哭出聲音來了,但是看到他可以回家,又很高興。

「我一定會回來看你們的!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揮揮手,路邊上了太空船,一下子就消失在天邊。

我跟路邊的友誼,會一直繼續下去。現在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呢?


櫻花和小樹的友誼/呂雅婷

今天是櫻花十歲的生日,爸爸媽媽邀請了她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家裡幫櫻花慶生,大家一起歡笑,一起大聲的唱著生日快樂的歌曲,櫻花開心的笑了:「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孩了。」

她正打算拆開媽媽送的生日禮物時,突然一陣天旋地轉,眼前一黑,手腳一軟,就昏厥過去了。

大家手忙腳亂的把不省人事的她,送進了醫院。櫻花的生命,就在這一天失去了快樂的色彩。

不知名的病菌,無情的吞噬著她的健康,可怕的病魔糾纏著櫻花,好像隨時都會招喚死神來帶走她。

她只能坐在輪椅上,吊著點滴,在醫院的走廊上喘息著。媽媽每天的早上,都會帶著櫻花,來到花園的樹下,讓她晒曬太陽,呼吸新鮮的空氣。

每天,櫻花都會對著小樹訴說著心事,小樹也善解人意的,扮演著最佳聽眾的角色,天天期待櫻花的到來,誰都不知道,他們竟然會變成最知心的朋友。

一樣的早晨,小樹一如往常的等待著櫻花的出現,左等右等,始終等不到櫻花。這時,小樹看到櫻花媽媽悲傷的身影,她來到小樹身邊,哽咽的說著:「她昨夜離開了人世間,最後的遺言就是她希望你不要再等她了,她會祝福你,在天堂看著你變成大樹。」

這段友誼,就這樣哀傷的畫上句點了嗎?悲傷的小樹,並沒有長大,太過傷心的小樹,在數日之後,漸漸枯萎,他決定去天堂和櫻花作伴,繼續在天堂當好朋友了。

閻羅王的小小優待/許育誠

沒有人敢跟死神做朋友,大家都知道他會奪去人類的生命,也知道他的身邊有很多的鬼,誰都不敢靠近他。

死神也很無奈,他只是奉了閻羅王的命令,執行任務而已。他跟一般人一樣,都很喜歡交朋友的。

寂寞的死神,在全世界尋找願意跟他做朋友的小朋友,終於在日本,找到了這樣一個不怕鬼、不怕死的小男孩「阿兩」。

他們無話不談,什麼都願意分享,很快就變成最要好的朋友了。

這天閻羅王又下命令了:「今天要去抓一個日本小男孩,叫做阿兩,他的壽命要在今天結束,你去把他帶回來。」

死神嚇呆了,阿兩?是他的好朋友耶!他怎麼可以讓阿兩失去生命?

閻羅王一看就知道怪怪的:「你該不會跟這個阿兩是好朋友吧?你真笨!這樣怎的執行任務呢?好吧!我叫牛頭馬面去,你只要不阻攔我們就可以了。」

死神無能為力的看著牛頭馬面去抓阿兩回來,他聽見阿兩的爸爸媽媽哭得好傷心,他哀求閻羅王也沒有用。

後來,閻羅王答應讓阿兩當死神的助手,讓這對好朋友繼續在一起生活,也算是對死神的一點小小的優待了。

媽媽就是我的好朋友/李洺賢

媽媽每天都陪著我,帶我出門,帶我去好多的地方,我們會一直說話,一直聊天。

今天我們看到一對男女在親親,媽媽趕緊叫我:「不要看!好變態哦!」

媽媽真可愛,電視上常常有演親親,我早就看過了啦!

媽媽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知道我喜歡遊樂園,她都會陪著我去玩咖啡杯、摩天輪、旋轉木馬,還有好多的遊樂設施。

我累了,媽媽就會帶我回家,有媽媽在,我就很安心,很快樂。媽媽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直笛隊裡的珍貴友誼/郭桂慈

阿羚是個長髮女生,她熱愛音樂,是學校直笛隊的成員。

在五年級的期末發表會上,她和同伴們四部合奏「龍貓」。這一天的表演荒腔走板,不但沒有該有的水準,中間頻頻出錯,台下的觀眾們都不解,怎麼會表現的這麼離譜呢?

阿羚心裡有數,一開始她就知道,自己不受其他同學的歡迎,因為自己的程度實在不好,加入這麼優秀的直笛隊,搞不好會拖累大家,變成害群之馬,變成那個壞了一鍋粥的老鼠屎了。

果然,她不但吹不好,就連大家精心設計的舞步都跳得離離落落的,很多同學都非常不理解,對她更沒有好臉色。

其中有個同學叫做「阿慈」,她伸出了友善的雙手:「別急!我陪你練習!」

就這樣,在阿慈的耐心陪伴下,阿羚克服了所有的困難,跟上了進度,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認同。

而阿慈和阿羚,變成一對最要好的朋友,令人羨慕不已呢!

房間裡的朋友/楊芮唐

我總是懷疑,我房間裡的娃娃們,他們會趁我不在房間的時候,偷偷講話,偷偷跑來跑去。

於是,我偷偷摸摸的打開房門,哇!真的被我料到了,他們都活過來了,正亂七八糟的跳啊跳的,還會說話呢!

他們正在大聲唱著:「生日快樂!」

我開心的加入他們:「是誰生日?」

娃娃們異口同聲的說:「今天是七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維妮的生日。」

我們實在太興奮了,吵雜的講話聲音和歌聲,就連媽媽都聽見了。媽媽跑進來一看:「天哪!唐!你真是個幸運的小女孩,有這麼多的好朋友。」

是啊!我的娃娃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決定跟媽媽保守這個秘密,不讓別人知道我的娃娃會說話。

每天放學回家,我就會跑回房間,跟我的娃娃朋友們一直聊天,直到我睡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547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