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題大作來「擴寫」.........暑假fun文字(五)
2011/07/21 01:44:06瀏覽397|回應0|推薦0

翅膀/蔡宜儒

潔白無暇的翅膀
黑暗無邊的翅膀
黑與白
純潔與邪惡
一個是天使
另一個是惡魔

我迎向純白
感受色羽翼下的溫暖
幸福的感覺
包圍著我
我擁抱著安全感
笑了

黑暗和邪惡
虎視眈眈的跟隨著我
一個不小心
就會被抓到黑暗裡

我小心翼翼
看清光明和黑暗
永遠站在正義的一方

我揮動著翅膀
招喚更多的人
迎向純白
告別黑暗


天空/呂雅婷

天空哭了
我跟著落淚了
天空笑了
我的嘴角就上揚了

天空氣呼呼的
我的臉跟著臭起來

天空說她是幸福的
我快樂的手舞足蹈著

天空說她想穿新衣
我送上一件彩虹舞依

天空說想去探險
我送上偉大的夢想跟她一起飛翔

天空想要的
我都給

生日蛋糕/楊芮唐

生日蛋糕出現了

有人長尾巴囉!

長尾巴是什麼?
就是過生日

數著蛋糕上的蠟燭
你就長大一歲了

吃著鬆鬆軟軟的蛋糕
你要更懂事了

蛋糕吃光光了以後
你要擔心變胖了

太空/蔡侑辰

難得到太空
出發好興奮
飛了一百天
終於降落了

打開太空艙
嚇的叫出聲
一群外星人
到底要幹嘛

原來很友善
要我當朋友
一起玩遊戲
但是我累了

先讓我睡覺
醒來再玩耍
他們點點頭
乖乖讓我睡

醒來玩玩玩
大家都開心
時間很有限
蔡媽媽會罵

跑回太空船
揮手說掰掰
下次再來玩
不要太想我

香蕉/洪萍憶

香蕉彎彎像月亮
黃黃的長臉蛋
畫上眼睛
變成月亮公公

月亮公公跑來看
是誰冒充我?
二根香蕉
多了二個月亮公公
很多香蕉
月亮公公數不清

因為香蕉月亮香噴噴
月亮公公不服氣
躲在雲朵後面不出來

香蕉月亮排隊道歉
月亮公公快點出來吧
你會發光
我們不會
而且
碰到貪吃鬼
我們就被吃掉了

月亮公公不生氣
笑咪咪的走了出來
那晚
月亮好亮
香蕉更香了


下雨/黃郅晴

下雨下雨下大雨
討厭的大雨
害我不能出去玩
害我撐傘也沒有用
衣服濕了
鞋子濕了
全身都濕了

跟大雨講講話
可不可以改成毛毛雨?
一小滴
一小滴的
慢慢飄下來

這樣大家都會喜歡你
愛上你
不討厭你了

草莓/李洺賢

爸爸帶我去買草莓
因為我想吃草莓蛋糕

爸爸說要買奶油
加了奶油
才會好吃
我點頭
我拍手

爸爸說可以打果汁來喝
草莓果汁
粉紅色的
漂漂亮亮
我好愛喝

爸爸說冰在冷凍庫
就是草莓冰沙
爸爸變成魔術師
草莓大師

我喜歡跟爸爸一起
用草莓做大餐
好快樂

跳舞/許育誠

「新聞快報!新聞快報!」

大家緊張的湊到電視機前面,看看到底發生什麼重大的事情。

「本台記者現在正在世界溜冰大賽的現場,今天是雙人舞的決賽。竟然發生選手摔死的不幸事件。」

怎麼可能?溜冰會摔死人?大家都不能置信。

「根據記者的追蹤調查,是因為觀眾席上,有人缺乏公德心,把吃剩的香蕉皮扔到場中央,讓選手重重的滑了一跤,頭部撞擊地面,當場血流如注,送醫途中就不幸死亡了。」

大家一片安靜,是誰?太可惡了。

「新聞快報!查出兇手了,是一隻從動物園逃脫的小猴子幹的。」

ㄟ!這下該怎麼辦?槍斃猴子嗎?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呢!

打球/王羽萱

爸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打球?我當然高興的說:「好啊!我要!我要!」

但是爸爸要打籃球,我不會啊!我拜託爸爸:「籃球太難了,你可以跟我的朋友們一起玩足球嗎?」

爸爸真的很好說話,他答應了。

於是我們快樂的玩起足球,踢過來有踢過去,整個球場都是我們的歡笑聲。

流了好多的汗水,腳也酸了。

我牽著爸爸的手:「爸爸!我累了!回家吧!」

爸爸微笑的看著我:「好!下次再帶你出來打球。」

回家的路上,我好快樂,也好開心哦!

下雨/黃郅晴

一大早推開窗子,我嚇了一大跳。怎麼回事呢?外頭的樹木東倒西歪,地上都是落葉,還有好多的花都掉在地上了。

媽媽說:「昨天夜裡,下起了好大的雨,還打雷呢!風也不小,很像颱風,你都沒有感覺嗎?」

我搖搖頭,我大概睡得像豬吧!一點也沒有發現外頭下起了大雨。

看著地上的花草,覺得它們好慘,好可憐哦!

我對著天空禱告:「不要再下這麼大的雨了!拜託拜託!」

生日蛋糕/楊芮唐

從前有個很富有的人家,家裡有一千多個僕人,有的買菜,有的煮飯,有的洗衣服,有的打掃。那個家庭的女兒,什麼家事都不用做。

有錢人的女兒的生日要到了,主人把僕人叫來:「我女兒要過生日了,誰去買蛋糕?」

僕人問:「要網購嗎?」

主人搖搖頭:「不!要去那間最貴的麵包坊訂做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大蛋糕。」

僕人們馬上出門去訂了,他們告訴老闆:「我們主人說要訂一個巨無霸的蛋糕,是水果口味的。」

老闆說:「三天後來拿吧!」

三天後,僕人們來到店裡,走到廚房,果真有個好大好大的蛋糕:「太好了!這下主人一定會好好誇獎我們!我們把它搬回家吧!」

你猜發生什麼事情?那個蛋糕根本出不了店門。最後老闆想了一個辦法,先從中間切成二半,搬到富翁家以後,再組合成一個。

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全部都搞定了以後,富翁的女兒走了出來:「謝謝大家!把蛋糕分給所有的人吃吧!」

原來她只想吹蠟燭,根本不喜歡吃蛋糕。但是,為了吹蠟燭,大家搬了梯子,讓她慢慢爬上去,還差點摔下來呢!

富翁決定,下次只要訂小蛋糕就好了,何必給自己找麻煩呢?

太空/蔡侑辰

我早就懷疑月球上有外星人居住了。

於是我整理行李,偷偷地搭上去月球的太空船,我偷聽太空人說話:「等下到月球的時候,我們去那個月球城堡逛一逛吧!」

什麼?有城堡?我就知道,哈哈!他們居然沒有報告總統?

我跟蹤太空人,真的來到一個雄偉的城堡,好多外星人走來走去,每個都像白痴一樣,乖乖的聽從太空人的命令,一點也不敢反抗。

那些太空人很殘暴,會踢打外星人。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拿出我的武術功夫,三兩下就把壞蛋太空人打昏了。

就這樣,我變成月球城堡的主人,我對外星人很好,他們也把我當國王看待。

你想不想來月球玩?我免費招待你哦!

飛機/呂雅婷

西元4444年4月4日的凌晨4點44分44秒,在美國大峽谷傳來了一聲爆炸的巨響,原來是一架正飛經大峽谷的小客機,遭受恐怖份子的攻擊。

機尾迅速的燃燒了起來,眼看即將發生墜機的悲劇,但駕駛員和機上所有的乘客,都非常鎮靜,一點也不慌亂。

原來加上所有的人員,都是美國反恐怖組織的菁英份子,訓練有素的他們冷靜的準備跳機,降落傘早就穿在身上,他們是恐怖組織頭目的頭號眼中釘,所子才會試圖在飛行過程突襲。

這時飛機開始向下墜落,一朵朵美麗的傘花在天空打開,這些英勇的反恐人員平安的降落在地面。

而那架像一顆最大的炸彈的燃燒飛機,不偏不倚的墜落在恐怖份子埋伏的營地,一舉殲滅了所有的壞蛋。

這就是害人不成,反而害到自己的下場,哈哈哈哈!

翅膀/楊芮唐

昨晚做夢的時候
我笑了

因為我的身上
多了一對白色的翅膀

黏在我的身上
就像我的皮膚一樣
一點也不重

我會飛了
我飛到爸爸媽媽身邊
看著他們熟睡的樣子
偷偷親了一下
差點把爸爸吵醒

我趕快飛走
不讓他們發現我有翅膀了
我飛啊飛
想了想
我好想讓爸爸媽媽看看我的小翅膀

但是
我越來越重
翅膀不見了


原來只是一個很棒的夢

草莓/洪萍憶


「哇!這麼大一盒的草莓?」我開心的大叫著。

爸爸媽媽買了一大盒有機的草莓,媽媽告訴我:「草莓很難重,所以很多農民會加農藥,附著在草莓上,很難洗乾淨,對我們人體很不好。」

所以,這是沒有農藥的草莓耶!我開心的一顆接一顆的吃著,好奇的問媽媽:「可以打成果汁嗎?」

媽媽說這麼好吃的草莓,打汁多可惜,但是媽媽想了想,從櫃子裡拿出很多模型,拿幾顆草莓打成草莓果汁後,倒進模型裡,放進冰箱的冷凍庫。於是,好看又好吃的草莓冰就做好了。

我們三個人開心的享受著好吃的草莓,就連草莓似乎都露出了微笑,一整個晚上,全家都充滿了幸福的草莓味道呢!

跳舞/蔡宜儒

舞台上的布幕緩緩升起,主持人優雅的從後台走出,台下頓時響起如雷的歡呼聲,和連連的掌聲。

今天是青春高中的校際杯舞蹈大賽,全校的各路英雄好漢,舞林高手們為了這個偉大的日子,早就摩拳擦掌,躲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勤練舞步,就希望自己能一鳴驚人,在這個重要的比賽裡,奪得最高的榮譽,成為「舞林」盟主。

介紹過評審老師之後,節目陸續登場,在主持人幽默的穿針引線下,大家看得如醉如痴,怎麼大家都這麼會跳舞呢?

畢竟是緊張的比賽,現場有很多突發狀況,另大家噴飯不已。跳街舞的五人辣妹組,穿著薄紗性感吊帶衫,卻在一個翻滾的動作後,肩帶應聲而斷,差點演出穿幫清涼秀,既緊張又刺激,大家都笑翻了。

還有一組「公天鵝芭蕾舞」,更是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誰都沒有料到,男生穿上蓬蓬裙,扮起了天鵝湖裡的天鵝公主,竟會這麼亮眼,他們的動作儘管令人噴飯,卻是跳得很棒,大家頻頻給予最熱烈的掌聲。不過其中有個男生太瘦了,掉到最後,蓬裙竟然滑落了下來,還好這隻瘦天鵝臨危不亂,鎮靜的跳完之後,大大方方的撿起裙子,只不過大家都笑的東倒西歪了。

這次的比賽,輸贏不是最重要的,是讓全校的師生看到大家努力跳舞的熱情,誰是冠軍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打球/呂雅婷

二方人馬,緩緩的從兩個不同的方向,向場中央靠近。彼此都用最兇狠的眼光,斜視著對方,摩拳擦掌的準備痛宰對方,殺個片甲不留。

身為隊長,我抬起我驕傲的下巴,小指頭一勾,趾氣高昂的說:「你!過來!準備好了沒有?球帶來了嗎?」

對方的隊長是個拽拽的高個子男生,一副沒把我放在眼裡的臭屁:「廢話!當然準備好了!準備把你們打趴,打到叫救命。」

哼!這麼大的口氣?太不了解我方的堅強實力了。這時裁判走了過來:「準備開賽,雙方隊友請各就各位!」

「嗶」的一聲,哨聲響起。我們瘋狂的拿起準備好的一千個水球,死命的砸向對方,對方也毫不留情的回敬我們。頓時,水球滿天飛,夾雜著我們的尖叫聲,沒兩下子,全部的人都變成落湯雞了。

尖叫聲,逐漸變成歡笑聲,這場水球友誼大賽,拉近了我們和對手之間的距離。打完手邊所有的球後,大家意猶未盡的跳進泥巴堆裡,分不清誰是誰的打成一片。

夕陽下,一堆泥巴人勾肩搭背的離開公園,留下一個最棒的回憶,那歡笑聲縷縷不覺,越走越遠了。

蛋糕/黃郅晴

我的生日快到了,我有個小小的心願,我告訴媽媽:「媽媽!今年的生日蛋糕,你可以親手做給我嗎?我想吃你做的,外頭買的蛋糕很貴,又不見得好吃,如果是媽媽做的,一定會好吃的不得了。」

媽媽微笑著說:「只要你表現優異,乖乖的聽話,我一定親手做個水果蛋糕給你當生日禮物。」

爸爸也在旁邊說:「好啊!那天我們可以一起帶著媽媽牌蛋糕,一起去郊外野餐!」

我真的很乖,沒有讓爸爸媽媽失望。媽媽真的去超市買了一大堆的材料,準備親自做蛋糕了。

我看著外頭的陰雨天,對著天空禱告:「明天先不要下雨,讓我們全家帶著蛋糕去野餐,好不好啊?」

小朋友們!你猜猜看,我們到底有沒有出門野餐呢?猜猜看嘛!

翅膀/楊芮唐

在一個離這裡很遠的地方,有個小小村莊,叫做「天使村」,這裡的每個人,都有一副翅膀,所以又叫「翅膀村」。

翅膀村的天空,有說不出來的藍,白雲是不可比喻的蓬鬆,這裡的青山很綠,小溪很清澈,一點環境污染都沒有。

每個村民都靠種田維生,雖然很辛苦,但是他們從不抱怨,開開心心的工作著,所以他們的田裡,永遠可以種出最棒的農產品。

身上有翅膀的人們都非常友善,他們不會批評人家的長短,都很謙虛,經常會讚美看到的每一個人,所以他們不僅身體健康,心情更是每天都棒呆了。

這是一個幸福的村莊,一個最快樂的村莊。

飛機/蔡侑辰

飛機飛機數不清
載人載貨還打仗

出國觀光搭飛機
冷氣冷氣冷死你
食物食物吃不玩
電影電影很好看

空姐空姐很漂亮
爸爸爸爸看呆了
媽媽媽媽不要氣
氣死氣死沒人替

白雲白雲在窗外
世界世界在腳下
開心開心就是我
飛機飛機我愛你

太空/許育誠

太空無限大
隕石數不清
彗星撞地球
撞出大窟窿

人類大恐慌
搭上太空船
逃向外太空
奔向月球去

月球很荒涼
嫦娥不理人
玉兔不講話
吳剛只砍樹

人類很無奈
只好自己來
蓋個大城堡
大家一起住

想念地球家
後悔不愛惜
可是來不及
只好愛月球

草莓/洪萍憶

草莓是一顆會笑的球
頂著綠色的頭髮
滿臉的青春痘
一笑起來
就會有香香的味道傳出來

毛毛蟲肚子餓了
只想咬一口鮮嫩的小草莓
爬啊爬啊
慢慢的
爬到草莓身邊

草莓大叫
你不可以吃我
我還沒有長大
你看
我跟你一樣
身上都有毛
不可以吃同類
快點走開

毛毛蟲只好走開
草莓不忍心
好吧
我讓你吃我的綠頭髮
你輕輕的咬哦

草莓就是這麼好心腸
毛毛蟲吃飽了
慢慢的走開
草莓又開心的笑了

跳舞/蔡宜儒

前仰
後彎
踮著腳尖
雙手畫出美麗的線條

身體自在的旋轉
就像插上翅膀
要飛向最美的青天

眼睛閉上
耳朵細細聆聽
跟著音符翩然起舞

我是跳舞精靈
渾然忘我的飛著
跳著
沈醉

我是最美的精靈

打球/呂雅婷


好清脆的一聲
棒子揮了出去
打手拔腿就狂奔
外野手追著球

追不到了
飛到牆外去了

一支優美的全壘打
觀眾歡聲雷動

汗水
淚水
交織成勝利的畫面
那支飛出去的球
簽上了每個人的名字
也簽上了
努力

球的故事
說也說不完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544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