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暑假fun文字(四)
2011/07/20 20:14:18瀏覽233|回應0|推薦0

外公在天上/黃郅晴

外公高高胖胖的,他的頭上有個洞,是小時候受傷的紀念品。

他總是說著我聽不懂的台語,但是我知道他最疼我了。他是個計程車司機,常常載著我去買雞蛋糕。

外公喜歡叫我:「卡哩!卡哩!」我每次聽了都很想笑,外公真可愛。

九十七年的時候,外公去大陸換肝,回來以後肚子好痛,外婆趕忙陪他去奇美醫院掛急診。

誰知道就在一個清晨,外公就因為呼吸困難,往生了。媽媽傷心的說:「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醫生?居然到早上才通知我們家屬。」

外公走的時候,才六十一歲。我知道他現在在天堂看著我,我好想念外公哦!

愛吃魚的阿公/王羽萱

我的阿公就住在我家的隔壁,他在我爸爸的公司當老闆,大家都叫他「王老德」。

阿公的生活很規律,每天四五點就起床了,因為他喜歡運動,一定要運動完畢,他才要吃早餐。

他有一個魚塭,只要是假日,他就會跑去釣魚。我猜,他是因為很愛吃魚,所以才會有魚塭,也才會這麼喜歡釣魚。

阿公中午在公司吃便當,晚上就會來我們家吃飯。只要餐桌上有魚,他就會吃得很開心,就算那個白飯很硬,他也會通通吃光光,一點也不浪費。

聽說吃魚對身體很好,所以,我長大了以後,會多買些魚給阿公吃,讓阿公健康的活到一百歲。


我的外公/李洺賢

我的外公去年七十二歲,今年本來應該七十三歲。一年長一歲,越來越老了。可是他在2010年的時候死掉了,所以他沒有機會變得更老了。

阿公在我們家開雜貨店,他跟我們一起住。

阿公爬樓梯都會很喘,因為他的氣管塞住了,只剩下三分之一是通的,所以才會這麼喘。

阿公是個很和氣的人,我很愛他,只可惜他死了,我只好用想念的方式,記住阿公,不要把他忘記。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544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