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爾莎風暴
2021/07/14 23:27:06瀏覽140|回應0|推薦3

熱帶風暴艾爾莎 (Tropical Storm Elsa)帶來大雨,坐在這個波士頓市郊私宅的小日光室,不同於自家前庭的景色。雖然眼界有限,然而周遭綠樹林立,雨聲打在葉上,極為響亮。幾種熟悉的鳥聲斷斷續續,偶爾兩三隻一起冒著雨速速地從這頭飛到另一頭的樹枝間,也有幾隻不畏濕的,站在粗幹上思索無法知道在這樣的下雨天,他們是什麼心情,我則悠閒中帶著幾絲掛慮

 

昨天在醫院,照顧婆婆的主要醫護人員跟我們開了會,把婆婆這次住院的胃腸狀況詳細地說了一遍,婆婆重聽,知道自己沒能聽懂所有細節,我們幾個子女聽了,只能慶幸又過了一次危機。但八十七歲的身軀,如何準備下次必來的風暴,也是這次會議的目的。 婆婆表示,不準備折騰自己的身體,還說期待到天上跟久別的父母和大哥再會,不疾不徐的話語間笑笑地說她會按照醫生吩咐,多喝水,多活動身體。我聯想到那些似乎不受大雨影響的鳥兒,靜佇在風雨中,穩定而不教人擔憂,看的人反而受到安慰 

 

每次到波士頓都會儘量找機會跟M相聚。昨天也去看了,一兩年沒到M住的地方,環繞在房屋四圍的小樹和花叢都已蓬勃成蔭,九十磅重的拉布拉多犬給了我們隆重的歡迎,可與M招待我們的盛餐較量。她那兩個許久不見的孩子,都是大人模樣了。 M是我數十年前就認識的朋友,到了美國以後,我四處飄搖,她卻一直留在一個地區,經歷各樣的風風雨雨。閒談間,M告訴我下個星期終於要簽離婚文件了,雖然還有怨氣,但也如釋重負。後來 我給她發了一則短信 “想到妳不必為他擦屎擦尿,就當他沒欠你了。也許前面尚有有心人等著,你不會孤單的!”,才意識到自己竟也藏著一份待解除的不平。稍許,回信 “有你們這些好朋友,不孤單”。

 

艾爾莎風暴在下午五點左右離開了波士頓地區,繼續往東北肆虐。雨過天晴突現的陽光,有神奇的魔法,一整天的風暴成了好久好久前的事,也似乎不真實了。可以說這樣的經歷亦似人生部分的縮小版吧...然而,要記得這魔法的神奇,還得靠經歷大小的風暴來提醒咧!

 

7/9/2021 波士頓遇艾爾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6514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