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別會
2021/06/13 22:53:28瀏覽123|回應0|推薦1

送別會後

心裡覺得虛空

自問為什麼

納悶了一整天…

 

九位資深退休的同事

一共服務了兩百四十多年

兩百四十年是一個朝代的長度

是豐功偉業的累積

代表了時空的變化

包含了掙扎心酸,歡樂喜慶

最重要的

兩百四十年

也是智慧和奉獻的傳遞

 

投影片上的老照片,配合著送別的話語

一個接一個

如陽光下潺潺的溪流,晶瑩閃爍

許多祝福

好像撒在水面上的花瓣

隨著溪水潛潛浮浮…

 

好一個送別會

我竟覺虛空

因為

很難想像在一個工作待那麼久

因為

不覺自己到現在成就了什麼

因為

最近把自己封閉,不讓人來懂我

 

好一個送別會

讓我覺得

像那個問道的少年官

以為該做的都做了

唯缺把擁有最多的分出去

如被我藏起來的

愛的行動

要做出來,竟教我為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6376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