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鬱金香
2021/04/18 08:40:44瀏覽106|回應0|推薦2

難道野生黃色鬱金香並不是野生的,是溜出來在小樹林徑旁的土地上紮根的?

應該是好幾年前就在那裡了,卻直到疫情年的四月間才引起我的注意,隨風搖擺的身姿,遠遠地就吸引了眼目,過去一看,真是驚艷!採了一兩枝帶回家插在水瓶裡,擺在窗沿,細細觀察,翻了家裡的幾本辨識花草的書籍,也上網查了資料,問了一兩個朋友,竟不知道這花是何許人,最後還是學校的老園丁告訴我,這姿態優雅的花兒是鬱金香的一種。仔細看其花瓣,花蕊,和細長的葉,便恍然大悟!各式的鬱金香都美,但這款特別細緻。

 

這一年的歲月被疫情拖得特別漫長,老盼著過了冬天再看到這些黃衣仙子。然而,小徑旁的那塊地最近被蓋上了厚厚的土壤,我心頭也沈甸甸的,想是見不到期盼再會的身影了,不禁惋惜。前幾天,外子神秘地叫我放下手邊的事,說要帶我去看一些會讓我高興的東西。坐上車,不帶預想。不久,他在一個附近人家的大樹下停下來,叫我看看繞著樹環生的是什麼?哇!成群的黃衣仙子,正在微風裡搖搖晃晃

 

我還是想著那幾株被埋在厚土裡的生命:也許,除了我,沒有人知道他們在那裡。多少的生命也是如此,僅有一個“知己”,深深與他們相惜相繫,就存在不被忘記了。                    

                                                                                                 註: 若對文中提到的花草有興趣,歡迎參考作者在部落格的“花與畫”相簿冊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6149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