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鯨魚
2024/09/24 19:41:41瀏覽12|回應0|推薦0

這個暑假他們把我帶到這片碧綠的潭水上,隔著寬敞的水邊廣場,是位於更高一層的飲食商街,沿路一直伸展到跟我互望的吊橋那邊。白日晚間到這地區休閒的行人遊客來來往往,常常走著走著就會聚集到靠近我的水邊,除了跟我拍照,也會索性地坐在岸邊,嘻笑聊天,好不熱鬧。晚間商街店家打起了通明燈火,雖然店裡的食客坐在離我一段距離的桌椅邊,我可以感他們不時地把眼光投向我。特別是當我隨著定時播放的音樂噴出五彩繽紛的水柱時,我可以聽到他們的讚嘆聲。這些人們,似乎對我龐大的身軀感到驚奇,也愛我湛藍的身色和我翹起的白尾巴。我總是盡力地把我的尾巴往上挺起,這樣讓我覺得自己更加飽滿,連我的微笑也更加動人了。我很認真地執行在這裡的任務,就是讓來到這裡的人,感到快樂,我希望在他們留影時拍攝到我最美好的一面,便記得這裡曾有一隻美麗的藍鯨魚伴他們度過美好的時光!

 

即使偶爾因天氣的關係,遊客稀少,我眺望對面橋上走動的人們,相信他們還是遠遠地看我,指指點點地說著我的好處。我就因此也保持著微笑,希望把他們引到水這邊來,靠近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期待有人陪伴,偶爾孤單的感覺讓我減少了撐起尾巴的動力,而我自己並不喜歡這樣,因為我相信那樣會讓我整個身軀扭曲,會很難看也沒精神,這違反了我對自己角色的期望。難免碰到潮濕難熬的大熱天,卻不影響我跟人們在這水畔共處,好像靠近我,讓他們感到在水中的清涼。我一點都不厭煩頂著烈日的辛苦,我可以自負地說,我真的做得很不錯,人們臉上的笑容和發出的歡樂聲可以證明!

 

然而,這天晚上奇怪的事發生了。遠遠的吊橋附近警車和救護車的刺眼燈光閃爍不斷,黯淡的星空下,有許多人影在其間走動。不久,好幾艘快艇開始在潭面游動,我遠遠地看著,好奇著這些不尋常的活動。然而,大概是距離的關係,在這岸閑步的人們似乎沒察覺到這些異象,還是對著我讚美,互相嬉笑著。定時的音樂響了,我還是盡職地噴起我的水柱,按著音樂頻率高低變化,調整我噴出的水量和高度,彩色的霓光把我噴出的水花加添活潑的喜氣。但因為湖面另一頭的異常活動,我知道自己錯失了一些節拍,周邊的遊客並沒注意到,坐在商街餐飲店裡的客人也不在乎,他們仍舊發出喜悅的笑聲和窸窣的讚賞。突然,幾艘快艇夾帶著馬達聲駛進我附近的水域,快艇上的人員好像在尋找什麼。沒過多久,黑空中突然飛來了一兩隻迅捷的機器,上上下下把潭水照得通明。這些突然的狀況,讓我感到一陣焦急,真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終於有個女孩注意到空中的飛行器,喊了一聲是無人機欸!” 隨即跑到她父母身邊去了。有對男女牽著狗從靠近我的岸邊走過,兩人親親我我,並肩甜蜜地談笑著,卻沒注意到潭上這些特殊景象。這是我第一次不去刻意吸引路人的眼光,反而著急為什麼沒有人去看看對邊發生的事呢?音樂繼續地播放著,這岸的人們也繼續地聊著,欣賞著我的五彩水柱。然而,今晚的分分秒秒感覺過得非常漫長,一直到商家們都打烊了,我的表演時間結束了,散步的人都回家了,整個潭邊暗了下來。雖然雜聲還在遠處響著,但無人機已飛回對邊,快艇也往過來的方向回駛。整個潭區變得很安靜,這一整晚的迷惘,讓我感到極為疲憊。就在一切的沈默間,我似乎聽到細細的人語,說:找了好幾個小時了,還沒找到跳水自殺的人哪!”。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8109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