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公共大廳活動
2024/08/09 15:55:16瀏覽23|回應0|推薦0

三樓公共大廳裡

共享

大樓社區的“鄰居“們一天二十四小時的一小部份

他們和我,如何打發?

 

有不少托兒女之福,住在這個“豪宅”養老的銀髮長輩

 

行動還自如者,相約同坐

談身體,談運動,談子女兒孫的學業工作

 

需要柱拐杖或坐著輪椅的

在這安全舒適的空間裡

緩慢地活動肢體

 

還有一些

由外勞推著,陪伴地坐著,走著

很安靜,沒太多言語交流

他們對時間的感覺,跟我很不一樣吧?

特別是這些離鄉背井的看護,

做好陪伴的工作之餘,她們還想些什麼?

 

另一群,是難得清閒下來的退休族

或單一

或聚集

或顯然相識,說說笑笑

看書閱報,聊股票,談旅遊,談就醫經驗和父母健康

大廳的寬敞,空調的清涼,上午的免費現沖咖啡

何樂不來?

 

而如我,把三樓閱讀室當書房的人也不少

            前個月準備學測的高中生在此完成了他們的任務,不見蹤影了

            好幾位還在努力應付各樣評量的年輕人,常常一坐就停不下來

 我呢?藉著無線網漫遊四海,聯繫探索許多自己想了解的事

            銀幕看累了,遙望外頭的青山綠樹

            坐累了,起來走走,不忘去跟一池的錦鯉打招呼

            回到大廳,倚靠在沙發上

 看書,看報,聽周邊的人閒言閒語

            再不就到健身房踩腳踏車,繼續追趕我的閱讀目標….

 度假期間的一部份時間,

 便是這麼過 2024 暑假)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8089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