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五月
2021/05/12 10:11:23瀏覽114|回應0|推薦1

·      市集

前  這幾天小鎮的年度春季市集上,人來人往,像回到從前一樣,卻沒有過去的喧嘩。許多未戴口罩的面容有些靦腆,寒暄中也似乎帶著一點陌生,商家和顧客互相點點頭,也算是交易了。也許經過一年多疫情的折騰,大多数的我們都成了久藏在殼中的鍋牛,慢慢地探出頭來,再試著伸展觸角,能飽滿一口氣地走一段也行,隨時要退到自己的窄屋裡,也能習慣。 在多數人接種疫苗的同時,社交空間明顯開放了一些,只是氣氛上還帶著一層薄薄的黏稠,等待更多的熱情來化解

 

·      銀花道

最  最近天氣多變,上個星期有異常的高溫,這週又陰冷潮濕,前兩天下大雨,把常走的林徑洗得一片新綠。枝葉茂密起來,並有熟悉的花香,原來這條以為熟悉的小道,已被金銀花宣兵奪主了。雖然金銀花的確是具侵犯性的灌木,但在這不受管束的野地,我卻樂見他們夾生左右,兩旁相伴微行。走在期間,欣賞層疊垂延的長枝上散開的扇形白花,看他們串得像綴在簾面上的花邊,而那香氣,濃郁誘人,誰能嫌棄呢?這條小徑在這時節,就賜名“銀花道”吧!


·      及時雨

一  一會兒前還是陽光絢麗,雨過天晴的美好時刻,棒球場上比賽的喝采加油聲持續不斷的同時,天邊的烏雲積累了起來,緊跟著驟起的風,唰地一聲,頓時就成了疾風暴雨,把球場的人群一下子打散了,跟著逃飛的鳥兒,瞬時得無影無蹤。風雨繼續搖晃著青綠的枝葉,大大的雨滴宣洩在我的窗台,朦朧看不清,但聲響如急急的叩門聲,我驚愕要敲到幾時?然而,幾分鐘過去,便風靜雨停,成線的水滴淌在明淨的窗上,鳥兒回來了,人群回來了,然而,眼前的枝葉依然含著淚,微微顫抖。

 

·      母親節

母  母親節這天給在不同地區的三個媽媽打電話,她們都中氣十足!一個說最近發胖了,逛街買了兩套新衣服。一個說園子裡的杜鵑開得極美,孤獨但不覺孤單。一個收到了寄去的禮物,說最愛那瓶在那裏吃不到的巧克力醬。我的三個媽媽,能健健康康地跟我過節,特感幸福。想到這不尋常的一年,多少人失去了他們的母親,提醒自己,更要珍惜!一陣大雨過後,漫步林道,看到兩隻雛鳥倒臥在初開的野花上,一個空巢落在不遠處,低頭冥想萬物滋生的節期,還是不免要接受生命失落的可能,嘆息之外,便是珍惜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6279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