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的雨
2013/08/22 22:32:15瀏覽1139|回應4|推薦28

 

 下雨了喔! 打開這下雨的音樂與菩提在雨中相見吧! 

 

 

Aug. 13, 2013

喔!! 八月的雨 , 請你不要再下了好嗎?  下的人快要受不了了.
.
.
.
不知道多久了,  我的網頁連線唱機壞了, 就像古老唱機的唱片壞了, 唱幾句又再重覆又重覆. 我不知如何修好它, 只好讓它閉嘴.  但是 少了音樂,  我的頭腦好似也寫不出來東西了, 更糟的是來這塊地的興趣都沒有了.  音樂之於我 就像是春雨, 心靈需要它的滋潤.ROES烏雲罩頂
.
.
.

我就任憑這塊地枯乾荒無,  一日又一日,  但是心裏還是是抱著希望.  希望這老唱機那天又會再度好好唱起來. 今天又來看它 ,驚喜發現它竟然恢復正常了. 就像是一直昏睡的植物人突然說話了. 我實在是太高興了. 人高興了, 這塊地也高興了, 感覺有雨水一滴滴掉下來 了, 這塊地又開始復活了.  唉! 沒有雨更是難啊!ROES無言
.
.
.

老公在忙,  我在想他桌上的保溫杯中的水是否冷了.  問他要不要我去加些熱水來?
想不到~
他竟然說:  不必了!  妳對我太好,  我會承受不起. 我不想將來為了要還妳的債又再回來.   人不要太壞, 也不能太好. 太壞或太好都會再回來地,  知道嗎? ROES什麼
.
.
.

難怪他老是喜歡給我服務,原來是要我欠他地.  切

唉! 輪迴 ,宿命這神秘又玄奧的兩個字眼,  我是該相信還是不該?  人真地不能左右命運, 只能讓宿命的力量將你推著走嗎? 記得幾個月之前得知 一位與老公一起去爬崗底斯山 , 可說是出生入死的隊友 不幸去逝的厄耗.  老公開始回想以前與他在一起時的對話. 突有所悟地告訴我們,  原來如此, 原來是如此啊!

到底是怎樣?? ……我們也不認識他這位朋友, 只有張開耳朵聽他說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
.
.
.

這位朋友年約三十,  年輕英俊 ,在公家機關任職 , 尚未婚配. 這些年他每年都報名爬崗底斯山 . 崗底斯山位於海拔兩萬多公尺,  是印度教徒與佛教徒一生想去朝聖一次的奢望. 一般人一生能來一次都已是很不容易了, 這位老兄幾乎每年都來一次.  這是為何呢?  除了愛爬高山, 愛冒險犯難的理由之外,  還有沒有其它的理由讓他不畏旅途的艱難  ,每年都要這麼地辛苦在泥巴風雨中爬一回??  真地是對上主媳娃的信德如此誠信嗎? 今年他又報了名,  但還真地被上主媳娃給召去了,,,

ROES哭哭
.
.
.

他應該是到了成家之年, 老公曾經問他何時想要結婚,  他卻是避而不答.  現在老公眾合了過去所有的蛛絲馬跡, 突然他若有所悟地跟我們說:  喔! 原來他老早就知道了自己活不長.  他們家那有很靈驗的算命先生, 可能是算命仙跟他說他活不長, 他心裏已有數了.  所以這些年不畏艱難, 為了要洗清這輩子的業障, 一次又一次爬上崗底斯山 , 在上主的腳下環繞一遍又一遍.
.
.
.

年紀輕輕的生命一會就消逝了. 這讓我想起前兩天在鄰人院子看到的曇花花苞.  也不知道它那時後開了,  見到的時後就已經謝了…

委屈
.
.
.

兒子阿陸 這位充滿正面能量的兒子, 聽了這故事搖搖頭說: 這不關算命的事,  是他自己吸引了這個結果 . 如果他不相信 ,也就不會發生.


這個兒子有家族傳承的哲學頭腦 ,小小年齡所出之言, 常讓我覺得是在山下望著高山.
ROES想

他說: 業報是不關你做了什麼 ,  業報是你腦中正面或者負面想法的吸引.

他還替我解釋一番, 說道:  是你自己的心不安, 才會得到業報.  就像拜神 ,有人拜, 有人不拜 .這本沒什麼 . 但是不拜的人心裏又怕神會罰他 , 那麼神就會真地罰他了.自己想什麼 ,什麼就會實現. 若他不拜就不拜, 心中清澈 , 那麼拜與不拜並沒有分別.

ROES無言
.
.
.
他講的是有他的道理, 但是我還是無法全然接受. 難道天良泯滅的人, 做壞事不認為自己造了孽還可能覺得這樣做是為對方好, 那麼他所做的壞事不會得到業報嗎?

我不說話並不表示我同意. 因為之於我這是一個迷團, 一時也找不到答案,只好放入肚中, 有時吐出來 再一次俎嚼 ,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它的答案.
.
.
.

很幸運的 過了不久的一天, 我在臉書上讀到一篇與朋友的故事有相類似的故事. 讀完了好似這個迷團獲得了解開的鑰匙. 心中一片光明  ,也跟老公講了這篇故事. 講完, 他也好似若有所悟 . 一掃八月的愁雲慘霧, 太陽公公又露臉笑了. 笑 這篇故事是這樣的:
.
.
.

一位老友突然猛學算命,由生辰八字、紫薇斗數、姓名學到占星術,沒一樣不研究。
他學算命,當然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

原因是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師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四十七,他發誓,非打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

你猜怎樣?他愈學愈怕,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也確實活不長。

這時候,他改了,他跑去做慈善,說「反正活不久了,好好運用剩下的歲月,做點有意義的事。」他很積極的投入,人人都說他變了,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變成敦厚慈愛的君子。

不知不覺,他過了四十七、過了四十八,而今已經五十三,紅光滿面、生氣勃勃,比誰都活利健康。

「你可以去砸那大師的招牌了!」我有一天開他玩笑。
他眼一亮,回問我:「為什麼?」又笑笑:「要不是那人警告我,照我以前的個性,確實四十七歲非犯心臟病不可,他沒有不準啊!」
.
.
.

原來命運還是操之在我的, 還是可以改的. 壞的可以改好, 好地也可以改壞.  宿命也不是如銅牆鐵壁那樣地堅硬無法攻破.

也就如兒子所說 ,是你自己傻瓜要去相信. 你要相信的是自己有這個能力, 可以越活越好.


可惜那位朋友早早沒有聽到這篇故事, 清處認識這個生命的真像, 就這樣糊里糊塗 認了命. 被宿命的洪水給沖走了….

哭

 

崗底斯山(Kailash) 腳下的聖湖 Mansaover 一年只有兩三個月不結冰

Kailash 在西藏境內 離印度邊界不遠

印度朝聖隊是從印度邊界登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675574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3/08/26 21:42

菩提心吉祥

讀完

受益喔

來問候 請安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0:49

佛經云:心生萬法生, 心滅萬法滅。

人性難免有習性;人心,善惡存乎一心一念之間 、速生速滅。

慣性、習性思考與行為模式,大部分凡夫俗子 不易突破、改變;因此改變不了"宿命"。

有些人,有好的、 正向的機緣得到思想的啟發,並努力改變既有的思考、行為模式、突破外在人事物的糾葛,衝破束縛,努力活出有自信的、真正自我。於是改變了宿命說、宿命論。 

宿命是存在的;但是,不是不可破的、不是不可改的。

中國古有:"了凡"四訓;袁了凡先生 ;也以一生行善;改變既有算命師之鐵口直斷的宿命。

菩堤心(wktbp) 於 2013-08-25 00:45 回覆:

感謝師父開示

對於宿命又了解了一層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08:38
喵是比較醬有哲學概念的小朋友年紀多大了?真令人敬佩...
菩堤心(wktbp) 於 2013-08-23 23:55 回覆:

感謝來訪 我家小朋友現在已經變成大朋友了 其實也不算太大 才十八不到 還沒成年 從小就有不同的思想 自己有自己的想法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08:28

您兒子說的沒錯耶 只是做壞事者 自己知道自己做了壞事

一切自己知道的 命運的改變 完全在心念的改變而已

當然 心念改變 會去實踐自己的心念 這完全符合命運實有

但命運可改也 除非是定業就難了

菩堤心(wktbp) 於 2013-08-24 00:04 回覆:

俗客師父吉祥

感謝來訪

請問算命仙所算的可是定業呢? 或是也不確定是定業與否 ?

總之人只要盡其本份 行好事  做好人就可 不必去想太多業不業的 老天要滅你 你又怎麼跑呢?

你看去年年底多少流傳說 有很神的算命仙說 地球要毀了 我真地有害怕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