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即 "自在" (文章取自網路, 好文共享)
2023/03/29 19:15:03瀏覽191|回應0|推薦10

人是有磁場的,會吸引到不同的人事物來到自己的身邊。
總是正能量的人,就會吸引到正能量的人事物;總是喜歡抱怨的人,就會吸引到負能量的人事物。
正如那句話,“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
若真想維護好心理健康,重點並不在於「盲目不抱怨」,而是要學會「正確地抱怨」。
抱怨使我們關注問題本身,以至於我們不會去考慮解決問題、改善境遇的方法。
人就像一個氣球——
在壓抑的環境中,允許自己適時洩氣;在準備好的時候,適時給自己打氣。
這樣在面對挑戰時,才能保證我們的內心,是最具有韌性的。





如果一個人想要成長,一定要學會少抱怨,多從自己身上找問題。
面對問題要做到:不逃避、少抱怨,多靜心。
因為抱怨是對自身無能的一種反應,不願承認責任,所以用負能量來推卸責任。
與其抱怨別人和境遇,不如靜心反省自身。
正視自己的錯誤和過失,吸取經驗教訓,讓自己在歲月中不斷成長,在磨難中不斷進步,這也是錯誤和過失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而光顧著去抱怨別人,把一切責任都推給別人,那無疑是一場自我欺騙,你得到的只有無濟於事的茫然,同時自己的心靈也深陷在禁錮之中,不能掙脫出來,最終傷害的還是自己。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戰勝自我,不斷與生活握手言和的過程。
抱怨,不如改變。
願你我做一個少抱怨的人,活成自己生命裡的那道光。
放下自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78736722